月弓

praymoon
我願隨你落地成埃
即便死亡埋在等待

© 月弓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今天蓝湛解除黑单了吗?(05)

传送门:000102030405

*轻松日常向。有为教师汪叽X落魄作家WIFI.(暫代老師)

*感谢各路豪杰大方推荐和心与转载,我的荣幸~拜谢!

*存~稿~枯~竭~~~~(惊恐.jpg)

*偶尔来点回忆杀

 

 

05.

 

※Lofer私信

 

与琼林的私信对话

 

琼林:莫聚聚,你和蓝湛聚聚和好了么?

 

莫玄羽:咦?!你怎么知道!

 

琼林:看到蓝聚聚那边更的文了,感觉……他好像没黑单你的样子啊

 

莫玄羽:是啊!可事实是他还没解除黑单呀,我晕!

 

琼林:怎么会……蓝聚聚很少和人聊文章以外的事情的。我看你们相处挺好的呀!

 

莫玄羽:可他就是不解除,不知道葫芦里卖什么药!

 

琼林:会不会有什么难言之隐呢?

 

莫玄羽:不晓得!反正,总有一天我要让他心甘情愿地解除黑单!

 

琼林:那我给莫聚聚加油了!

 

莫玄羽:谢谢你呀!不过不用叫我巨巨的

 

琼林:那要叫什么……魏公子?

 

莫玄羽:什么?你你你为什么叫我魏公子?现代还有这种叫法吗?!

 

琼林:呵呵,因为觉得挺好玩的呀,好像小说中的人哦

 

莫玄羽:你又为什么知道我姓魏!!!!!!!!

 

琼林:我不只知道你姓魏,还知道你的真正笔名叫魏婴,是《魔道祖师》的原作者……

 

莫玄羽:天!你是谁?!难道我不知不觉暴露了?!

 

琼林:魏公子,我是温宁呀!

 

莫玄羽:……

 

莫玄羽:抱歉,实在想不起。

 

琼林:忘记了没关系,公子你一定很讨厌温家的人,所以我一直不敢告诉你的

 

莫玄羽:温家……所以你是岐山温家的人?

 

琼林:我只是温家的一个很远很远的远房亲戚,当年的事情我也知道的……

 

莫玄羽:我想起来了,温宁!你是那个帮我把原稿偷出来寄还给我的人!原来是你呀!

 

琼林:嗯,对……对呀,虽然没有真的帮到什么忙

 

莫玄羽:当时真是谢谢你啊!我写的所有文档都在那个U盘里了,包括《魔道祖师》第二部,那可是我的生命。温家的人就是讨厌!明明对我的文章不屑一顾,又要扣留我的文档,还好他们连动都懒得动,里面的东西才没有被复制走

 

琼林:兰陵金氏出版社对于这件事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不然我偷走了东西怎么会不被追究……

 

莫玄羽:温氏集团财大气粗啊!出那么多钱渗透兰陵金氏,搞出什么名堂没有?

 

琼林:温晁的书……销量可惨。

 

莫玄羽:哈哈哈哈哈哈大快人心!

 

琼林:现在兰陵金氏换了老板金光瑶……说是一直想把你找回来出《魔道祖师》二呢!可惜联系不上你

 

莫玄羽:真的?温氏不管了?

 

琼林:兰陵金氏都要被温若寒搞倒了,金老板也被逼得必须找活路了啊

 

莫玄羽:温氏的人还在兰陵金氏出版社?那我宁可不出《魔道祖师》二!

 

琼林:为什么啊?我好喜欢你的文的

 

莫玄羽:弄不好,万一我的魔道二被温晁那些个卑鄙小人剽窃了咋办?坚决不交出原稿

 

琼林:说得也是……那以后怎么办?一直就不出二了吗?

 

莫玄羽:再等等吧!

 

莫玄羽:温宁,当时真的要感谢你帮我偷出原稿啊!现在他们还一直以为手上扣的稿子是《魔道祖师》二呢,谁知道只是第一部鱼目混珠作的假稿!如果没有你,真不知道稿子会被他们弄成什么样!

 

琼林:别这么说呀!我很喜欢魏公子写的文,那时在温家旗下打工,我看到你的第一部就喜欢上了,写得……真的很好,好精彩。

 

琼林:那时……温氏秘密讨论要扣你稿子,我是偷听到的……后来趁他们不注意,我就把你的U盘藏起来带出公司。现在想想还是心有余悸……这真是温宁这辈子做的最勇敢的事了。

 

莫玄羽:你也忒夸张了!话说回来,我看你一开始还叫我太太来着,装着不认识我是吧?

 

琼林:不是不是!我从来没看过你的样子,当时一直以为你是女孩子

 

莫玄羽:那你后来又是怎么知道莫玄羽是我开的号的?

 

琼林:魏公子,你以前的文我每篇都有看……都能背了……你以前常常在序和结尾留感言,语气跟莫玄羽发的文都是一模一样的,我一眼就认出来了。

 

莫玄羽:很确定?!

 

琼林(彷佛正在猛点头):很确定!

 

琼林:魏公子,你现在过得好吗?

 

莫玄羽:挺好的,每天都和蓝湛聊天,还可以写自己作品的同人。

 

琼林:太好了……从小甜饼那篇开始,我就一直担心你们会因为那次掐架变成对头呢……

 

莫玄羽(觉得好笑):别人吵架,你担心什么?

 

琼林:因为你们两个的文,我都挺喜欢的,不想看到自己喜欢的两位写手交恶呀

 

莫玄羽:你还真是操碎了心啊

 

琼林:当时魏公子你看上去心情不太好,不是有意的样子,蓝公子那时候也……感觉并不是来找碴的

 

 

说到这里,魏无羡灵光一闪,又去翻了小甜饼的第一篇发文。

 

 

※Lofer

 

作者:莫玄羽

【魔道祖师/避陈】同人《配肉吃的小甜饼》01

 

飚车啦(戳我)

 

──────────

热度(655) 评论(14) 分享 推荐

……

蓝湛:原作结局尚不完满,二人虽终成眷属,陈情身上魔气仍未除,怎有心思日夜双修?安然度日? 

莫玄羽 回复了 蓝湛:我就想开车啊

蓝湛 回复了 莫玄羽:不知羞耻!原作者剧情安排巧妙,情感层层堆栈,到了结局真相才终于水落石出,二人拳拳情意方能拨云见日,岂可似你这般端方内敛尽失,只为乐而乐!

莫玄羽 回复了 蓝湛:原作太虐了我开开车怎么了? 

蓝湛 回复了 莫玄羽:你这是打定主意无视原作理念,一意孤行了?

莫玄羽 回复了 蓝湛:不然呢?我又不是作者,我写我喜欢的不行吗?这位含光君你也管太宽了吧?

蓝湛 回复了 莫玄羽:你……究竟是怎么了?

莫玄羽 回复了 蓝湛:没怎么,横竖你都看我不顺眼,爱看看不看滚。有本事你也产产粮,说说你觉得原作就该怎样的?

蓝湛 回复了 莫玄羽:我并非为找碴而来……

莫玄羽 回复了 蓝湛:你这人真奇怪,说话文诌诌的,还叫什么含光君,这不是前阵子红火的作家名字么?你还当自己是文坛新星了?名字取作含光君,你以为我会相信这么有名的作家会在这里对一篇籍籍无名的同人文品头论足吗?……

 

 

假设连温宁都看得出来,蓝湛是不是从这时候就知道他是谁了?

 

看到原作者完全无视原本理念写了这样的同人,蓝湛一定觉得很古怪吧。所以,从来不在别人文章里留言的蓝湛,第一次在别人家留下踪迹,就是在魏无羡的小甜饼里。

 

认清了这些,魏无羡就觉得一切都说得通了,为什么蓝湛要说这些话,为什么他明明是来提建议,却看上去这么愤慨。

 

原来蓝湛这是在关心他。明明是原作者,怎么会无视伏笔、无视后果,只为乐而乐?明明是原作者,为什么连一点剧情都不肯走,只想腻腻歪歪,逃避现实。

 

他当时只觉得蓝湛是来找碴的,却没想到对方其实根本不是这个心思。既然知道他是原作者,既然后来写了同人,那就必然是喜欢这个作品的,怎么会找碴?

 

 

※微信

 

Wifi:

蓝湛!

 

蓝湛:

 

Wifi:

蓝湛

 

蓝湛:

我在

 

Wifi:

蓝湛

 

蓝湛:

怎么了?

 

Wifi:

我想你了

 

蓝湛:

……嗯

 

「咦?蓝老师,你不是说你没有微信的吗?」

 

蓝忘机从教师宿舍出来时,在大厅遇到了一个自来熟的同事,看他低头在滑微信,多嘴地问了一句。

 

「最近办的。」蓝忘机道。

 

「是吗?这时代没用微信的人很稀有啊!哎,你这是要去哪啊?」

 

「吃饭。」

 

「哦哦哦,吃饭?去哪儿?一起去啊!」

 

蓝忘机走向门口,转头道:「我有约了。」

 

那人莫名其妙,想抱山这么个鸟不生蛋的地方,哪能跟别人有什么约?会不会是哪个认识的女老师呢?八卦之魂顿时燃烧。

 

不过……他又看了一眼蓝忘机的冷漠背影,突然一阵恶寒。真不知道究竟是哪位大神,能和蓝忘机亲近?

 

「蓝老师,我这回总算带够钱了,可以请你。」

 

魏无羡得意地笑着按下车窗,摆手让他进副驾。

 

昏黄的灯光不断飞越,在魏无羡俊朗的五官印下残影,又一闪而逝,与魏无羡今天的笑一样,也是忽明忽灭的。

 

蓝忘机看出了他心情似乎并不是很好,不动声色的拿起手机,想问问他怎么了,却又踌躇,手指无意识地把对话纪录拉到最前,反复看着与他的对话。

 

魏无羡字打得很快,话从来是不少的,被他闷到的时候,都会忍不住多按几个感叹号。有话也向来直说,从来不会像今天这样,意味不明地说一声想你就消失了。

 

他本来应该为此操心,可现下人已经在他身边,就算真问了,也不会有回音。

 

魏无羡一早就订好了餐厅,手插着口袋领他进了包间,菜色上来,他低头一看,全都是清新淡雅的菜色。

 

他举起手,招服务员过来添上菜单里那寥寥几道的辣菜,魏无羡就过来捉住他:「蓝老师,我今天请客,当然要吃你喜欢的菜色!」

 

他微微挑眉,有些怔忡,难道魏无羡看出他上回吃饭点辣菜的动机了?两人清亮的眼睛互相对看了好半晌,终究是他舍不得魏无羡口里吃得太淡,坚持加了辣菜。

 

「唔,原来蓝老师也好这口?我今天带你来错餐厅了?这里的菜是不是太清淡了?你也喜欢吃辣?」他抓了抓后脑袋瓜,懊恼地噘了噘嘴。

 

蓝忘机垂眼,「都喜欢。」

 

魏无羡吃得很快,却不狼吞虎咽,夹起的每一道菜都不曾洒落,每一口都吃得津津有味,蓝忘机看着他吃,也愈发觉得食欲变得更好,就连辣菜也多夹了几回。

 

吃完饭,魏无羡看着服务员收拾餐桌,上甜品,似乎却不太有兴趣的样子。

 

「怎么了?」蓝忘机问。

 

魏无羡看着眼前的甜点,垂下的纤长睫羽动也不动。

 

「想喝酒了。」他幽幽地道,「上次说好的,我请你喝酒。」

 

蓝忘机:「好。」

 

服务员送来一瓶竹叶青,蓝忘机皓白的手腕随即将酒依序倒入两个酒杯,将其中一盏推到对面,魏无羡握杯在手,才抬头,就见蓝忘机抬手举起他那杯,缓缓一饮而尽。

 

一。

 

「蓝老师,我们还没碰杯呢,你怎么先喝了。」魏无羡笑道,自己也干了一杯,再替两人的空杯斟满。

 

二。

 

蓝忘机看着他,浅淡的眸色浮上一层水光,稳当地举杯,与魏无羡的酒盏碰了一回。叮当一声。

 

三。

 

「干杯。」这个时候,似乎魏无羡的心情才好了点,笑容比刚才灿烂许多。

 

四。

 

蓝忘机心中一动,又饮下一杯。

 

五。

 

魏无羡给二人再次满上。

 

六。

 

两人都喝了第三杯。

 

魏无羡浅笑地看着竹叶青酒瓶:「还是姑苏天子笑合我胃口。」

 

七。

 

 

蓝忘机:「嗯。」

 

蓝忘机想,他家便在姑苏,总有一天要带魏无羡去喝个够。

 

八。

 

蓝忘机扶额,缓缓地趴倒在桌上,空了的酒盏歪斜。

 

魏无羡瞪大眼睛:「……蓝老师?!」

 

喊了几声都不见回应,魏无羡冒险地去摇他,蓝忘机还是不省人事。

 

这里离抱山中学有些距离,魏无羡又喝了酒,不便驾车,虽说他扶蓝忘机扶得稳,可拖着一米八八的成人男性走在街上,不免还是有些吃力,而且招人眼光。

 

真没想到平时看上去认真严肃的蓝老师,居然喝了就倒!以后要是应酬被灌酒该怎么办啊?魏无羡无奈,只好找一间小旅店,把人拖了进去。

 

※微信

 

昨天 下午8:45

 

Wifi:

*!(yjhel:!(*)!&#tr%^&*(!ijkshfgdy*!p(

 

Wifi:

[动态贴图 爱心]

[动态贴图 么么哒]

 

Wifi:

()@*&$ijwkl()*sa)sa635(*&^%$#$

JI3VUP M,4SU3

 

Wifi:

[动态贴图 热吻]

 

今天 上午12:05

 

Wifi:

蓝湛,我跟你说件事,你别生气

 

蓝湛:

 

Wifi:

你别光应声啊

答应我好不好?

 

蓝湛:

答应什么

 

Wifi:

答应我,接下来我说什么,你都不能生气

 

蓝湛:

……好

 

Wifi:

虽然吧你可能不觉得什么

可能觉得跟你一点关系也没有

但是我还是希望你别生气

 

蓝湛:

到底怎么了?

 

Wifi:

蓝湛,我,我被学校的老师睡了!

 


评论(41)
热度(7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