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弓

praymoon
我願隨你落地成埃
即便死亡埋在等待

© 月弓

Powered by LOFTER

冰秋/冰九:抢救人质大作战<九>完

想写的部份全都写完了,已了无遗憾!

刚好在第九章完结,阿九,我喜欢你啊!(滚!)

会有冰九篇交代并补完,严格说来还是没完吧?!

谢谢大家支持!


 

 

 

 

九、

 

 

柳清歌把离宫另一块区域砸了个粉碎,锵锵挽了回利落的剑花收剑入鞘,回头与洛冰河会合时,便见“沈清秋”与洛冰河挨得很近,足够让人误会。

他抡起乘鸾,怒道:「小畜生!他不是你的师尊,你与他拉拉扯扯作甚!」说罢将他给拉开,谁知“沈清秋”竟站也站不稳,他只好伸手去扶。

洛冰河凉飕飕道:「就准你扶,不准我扶?」

柳清歌咬牙切齿,「你师尊要是知道了,他作何感想?」

「晚辈知错了。」洛冰河棒读道。

大丈夫能屈能伸,他一个魔界霸主,能弯就弯,不需要折!(反正本来就是弯的)

能令他态度改变如此之快的原因,也只有沈清秋了。柳清歌嗤之以鼻,他自然也不屑于打小报告,低头托着恍神的“沈清秋”,将他安置在床边木椅上,无意间探得“沈清秋”的脉搏,也是面露疑惑。转头又见到墨红色一张丝绸大床上,躺着昏迷不醒的“洛冰河”,不敢置信自己的猜测。

 

「是他救了“沈清秋”?」柳清歌挑眉。

洛冰河抱着手,点了点头,「我没想到这“洛冰河”,竟在统御魔界后仍有修习清静峰心法的习惯……因此,他不但拥有魔族力量,也拥有正道修为。」盯着床上面无血色的另一个自己,「他将自己的全数真气修为注入“师尊”,使其痊愈,接着催动梦魇,自困梦境。」

「为何要如此?」

「人、魔混血者,身上有两套能量运作系统。」洛冰河目光飘渺,径自望向别处,「他将真气修为全数转移后,原本运作灵力的系统就如同干涸的河流,另一套能量为了不让主人因而死去,会主动汇流至该系统……柳……师叔,你可知道,属于人类的一部分被魔息占据,混血者会如何?」

柳清歌想了一阵,道:「被魔气侵袭,直至死去。」

洛冰河笑了一会,「那自然是寻常的混血者,而我和“洛冰河”都是天魔,魔族里最古老强大的存在,肉身自是无碍,可魔气反噬元神,便会使混血者疯魔!」

 

「所以,他就把自己困在梦境中,再也不能起来。」“沈清秋”自椅子上抬起头,接了话茬,「何等妙计!」他恶狠狠道。

「“师尊”说得对极了。」洛冰河点头如捣蒜,看到“沈清秋”的凶悍眼神,又小心翼翼道:「他是真心要救您。」

柳清歌铿锵有力地哼了声,「若一开始他不下杀手,便没有这许多麻烦。自作孽,不可活。」

「……柳清歌,你住嘴。」沈九瞪了他一眼。

柳清歌握紧剑柄,极力装作没听到他的话。

 

「“洛冰河”既如此,我们也省去了麻烦。」洛冰河走到沈九面前,恭敬漂亮的行个礼,「师尊就同我们一起回苍穹山派吧。」

沈九脸色苍白,徐徐站起,洛冰河下意识要扶,却被一把推开。

「我不回去。」

 

 

 

 

远在千草峰休养的沈清秋抱住头,从床上滚了下来。

系统令人毛骨悚然的尖锐警告音,不间断地轰炸他的脑袋,让他头痛欲裂,他跳起来胡乱披上外衣,冲出暂居的千草峰客房。

端着一碗汤药的“木清芳”拦住他,「沈、沈师兄,你还不能下床啊!」

「你就别拦着我了,我有急事儿!」

顾不了那么多了,他一会系腰带,一会拢发髻,嘴噙发钗,一阵兵荒马乱寻沈九留下的修雅剑。

系统还在那叫嚣,沈清秋捏着额角,木清芳的声音被完全盖过,他根本听不清。只隐约听到貌似吃丹、服药一类的词。

 

【警告!关键性任务:“抢救人质大作战”,任务数值:被拯救度50。任务失败,数值即将清零。请慎重!请慎重!请慎重!】

尼玛破系统,只要数值归零不就意味着他也得返回原世界了么?他可不想再死一遍啊!要死了啊,他攒这么多的爽度是不怕扣的,可任务数值直接归零是什么鬼东西?!他和洛冰河忙活了这么久,沈九就没有一点被救赎的感觉么?!尼玛才50!那边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

日了鬼啦!

 

到底为啥任务失败啊?!

都到了这一刻,沈清秋就是死,也要做个明白鬼!

 

他一把抓走木清芳端着的药汤,咕噜噜一股脑全喝下肚,袖口把嘴角渗出的乌黑药汁擦净,二话不说,御剑一飞冲天。

木清芳:「……」

从没看过哪个人喝药像吃酒似的。

 

沈清秋喝过药,勉强恢复不少体力,以最快速度闪电抵达幻花魔宫,期间系统的警告还在催命似的尖叫着。

「怎么回事?!他怎么就不走了?!」

 

柳清歌朝他走来,拍拍他的肩膀,指了指寝宫内的床上。

红纱轻幔在床帐四周飞舞,足能躺上三人的大床铺了高档绸缎,“沈清秋”守在床旁,脸色阴沉,面无血色,目不转睛的盯着床上的“洛冰河”,画面安静而诡异。

 

柳清歌低声道:「他屡劝不听,此非我所长,我先走一步!」

沈清秋一皱眉:「你去哪儿?」

「我去找那漠北氏打一场!」

「……」百战峰峰主和洛冰河停战后,就无人可敌,现在又手痒了是吧?!

 

洛冰河这时从另一扇门端着铜盆和帕巾进来,手上一抖,洒了一泓水花。

「师尊,你怎么来了?!不是让你好好休息等我们么?」

等啥等?一刻都等不了了!

他忽略脑中一惊一乍的警告音,顺势伸手进盆中热水,自然而熟练地在“洛冰河”的伺候下完成洗净、擦拭的动作,本来这盆水是想给那边的“沈清秋”洗脸用的,他只好再转身出去换水。

 

待洛冰河离开,沈清秋试探地出声道:「沈……兄?」

天知道他要无视系统平静地说话得花多少精神。

沈九面无表情盯着床上人,一瞬不瞬道:「你不必劝我,我意已决,不走便是不走。」

沈垣无奈道:「我这都还没说半句话,你就认为我要来劝你么?」

对不起,实际上他的确是要劝他来着!

 

沈九淡淡道:「要不,你来这鸟不生蛋的地方干什么?」

沈垣说不出话来了。

本来,依原作沈九的性子,他就算死,也不愿向“洛冰河”屈服,就连遭其斩断手脚,也不肯示弱,这样的他,又怎么会在“洛冰河”昏迷以后,放弃远离他、甚至是杀他的机会?

在“洛冰河”魔爪下那些备受屈辱折磨的日子,对于心高气傲的他,作梦都想逃走,可同时他也明白,就算能逃走,他又能去哪呢?他哪里也不能去,不管天涯海角,在“洛冰河”强大力量的威胁下,他都只能乖乖束手就擒,回到他专属的地牢苟延残喘。

比起秋府,魔宫要大上数倍,他再不能像杀死秋剪罗那样杀死“洛冰河”了,他面对的已不是一场可以在秋海棠怀里逃避的噩梦,而是一只丧心病狂的恶魔。

 

如今,这个恶魔用几乎一半的性命救了他,还为了压抑发狂的意识,把自己锁进了无尽的梦魇之中,陷入长眠。

 

「不走就不走吧。」沈九的偏执,他是知道的,「不过,你能不能至少说说为什么要留下来?」

 

「我不知道。」沈九挑起嘴角,竟然苦涩的笑了,这还是第一回,阴险恶毒的“沈清秋”,露出这样的表情。「我不知道啊……」

片刻,他才继续道:「他残暴、蛮横,对我百般折辱,却又偏偏不让我去死,我甚至不明白为何他要始终让我活着?探视我的次数,甚至比他的后宫佳丽多出数倍,讥讽我的话语,可能还比他和那些姬妾说的情话更多。」

 

沈垣默默腹诽:你怎么知道!

 

兴许是看懂了他的表情,沈九解释道:「有不少没长眼的姬妾,曾因为私闯地牢代他对我施虐,最后被处死。还有的仅仅是看了一眼,就被打入冷宫。」

 

卧槽这醋劲该有多大?沈垣开始怀疑“洛冰河”遣散后宫是早有预谋,“柳溟烟”的离开,或许只是一个锲子,“洛冰河”不过是顺水推舟。柳清歌你好样的!拆人姻缘却间接成就另一段孽缘!甘拜下风!

兴许当初 “洛冰河”将他捉来寝宫,就是把他当作沈九的替代品,因为沈九根本不会乖乖任其摆布,他又求而不得,才拿沈垣好玩儿! 

 

「我想过无数个理由,兴许他救我只为了羞辱于我,让我尝到被最厌恶的人救活的滋味、也或许,他只是不愿把玩具弄坏罢了。」“沈清秋”垂下了眼睑,与沈清秋一模一样的眉眼,秀雅标致,难得地没有了戾气。

 

「他不是恨我吗?又为什么要救我?」他喃喃道。

 

「“师尊”,若你愿意,我可以随时送你入他梦中,让你亲自问他这句话。」洛冰河再度端着水盆,自门外款款走来,他进房的同时,后方的门也自动关上。

沈清秋默默看向沈九,一双一模一样的璧人,沉静地相互点了点头。

 

然而洛冰河头歪了片刻,很快便抚额醒来,沈清秋托着他的头,担忧地用指尖摩娑他的太阳穴。

「我进不去。」他皱眉道,「他的梦境是由元神罗织而成,只有灵魂离窍,才能进到他的梦里。」

沈垣扶着洛冰河到一边凳子坐下,看着床上另一个“洛冰河”,「怪不得他看上去几乎像具尸体。」

 

「你说的方法,让我试试。」沈九木然道,见无人回应,又重复着:「让我试试。」

洛冰河睁大眼睛:「要有闪失,您就会死的!」

「这条命,已经不是我的了。」沈九瞥了一眼“洛冰河”,他的胸膛几乎没有起伏,皮肤也呈现无血色的死白,「送我去他的梦里。」

 

他怎么能将“师尊”送进状况未明的梦境之中,还是以灵魂离鞘的方式?灵魂离体以后,脆弱无比,稍有意外,便会魂飞魄散,他怎能冒险将人体最重要的生源,送入那残忍狂暴之人的梦里?

洛冰河忧心忡忡地来回扫视两个沈清秋,正打算开口继续劝沈九时,沈垣按住了洛冰河。

任务失败横竖都是死,就算多了沈九这一茬,也无甚差别,兴许他被冰哥气得半死的回来,就会想走了罢。沈垣侥幸想着。

 

「在他的梦境里,只能待一刻钟。“师尊”,届时我将会将您拉出梦境,万万不可拖延,好么?」洛冰河与他约法三章。

沈九不言不语,只点头。眼神淡得似乎这世间的所有事,都再与他无关,而能使他动摇的唯一方法,就是见到“洛冰河”。

 

洛冰河启动梦境不久,沈九就软绵绵地趴倒在床上,雪白的脸颊半倚肩膀,陷入酣睡之中。

他绵延的乌发如墨色披散,洒在了软绸大床上,与“洛冰河”散落的发丝交叉勾结,犹如夫妻的结发缠绵。

洛沈二人担忧地互望一眼,广袖下的手指交握在一处,洛冰河甚至能感受到他的冷汗微微沁出。

「冰河。」

「师尊,什么事?」

「若我死了,你可千万别做傻事。」

洛冰河沉默须臾,低垂着头,就在沈清秋以为他要哭的时候,他又抬起了头,目光澄澈。

「师尊不在了,又要我如何独活?」

沈清秋不再启齿,只是将手握得更牢。

一刻钟时间不长不短,沈九若是魂飞魄散,却不知他会否受到影响,但十有八九他俩的命脉是连系在一起的,一方死去,另一方必然与之牵连,他不是没想过和洛冰河交代遗言,却是一切尽在不言中。

 

一刻钟过去,洛冰河闭眼从梦境之中将沈九魂魄吊回,沈清秋扶着他,就见床上沈九悠悠醒转,他抬起头,朦胧的眼底浮现一丝清明,平静无波的神色令他看上去更像温润如玉的沈垣。

不过,到底还是有些差异的,沈九的眼底,也未免太过空茫飘渺了。

 

沈垣道:「怎么样?你还想不想走?」

沈九抿起了薄唇,徐徐地回头望过来,目光淡漠而静谧。

「我要留下来。」

 

警告音登时在脑内大作,像是无数支电钻在脑中搅动不止。

【红色警告!红色警告!“抢救人质大作战”任务失败。请贵方做好准备,60秒后将遣送您回到原世界。】

沈清秋怒道:别啊!我原账号都没了,你就不能消停会儿吗?!我这不是还有爆表的爽度吗?!爽度、B格无一不高啊!总有能用的吧?对了,情境小推手,我还有情境小推手啊!让我买!让我买!

【……看在贵方是VIP会员的份上,系统破格允许一次购买情境小推手的机会,是否付出全部数值,以购买本次机会?】

沈清秋:买!!!!!!!!!

系统:【情境小推手加载中!】

 

沈清秋忽然觉得身上一阵奇怪的搔痒,上半身青衣不受控制的飘飘飞起,刷刷两声,号称材质精良的清静峰仙衣就被一股不明能量撕破,碎得千段万段,朝天炸开一朵朵的丝丝条条的烟花,而后如雪片般落下。

洛冰河困惑又微带惊喜,叫道:「师尊!」

你那明晃晃的小眼神是怎么回事?!看上去不要太爽!!

洛冰河修长手指点了点沈清秋赤裸的胸膛,「师尊,你莫非是想要和弟子探讨……了?」

 

要死了,他咋就忘了系统的情境小推手根本是爆衣小能手伪装的?太大意了!

这TM赤裸裸的(非自愿)诱惑啊!就算他无意如此,难挡别人有心啊!!

 

目睹一切的沈九顿时脸上一黑(不仅是他,沈垣脸也黑了),扔了一条小臂长的长状物,洛冰河一接,捏在手里,竟是心魔碎片制成的短匕!

 

「滚回你们的地方去!少在这里恶心我!」

久违了的沈九骂声再现,沈清秋竟然有点怀念……

 

洛冰河二话不说,匕首出鞘,划出了一道优美长虹,一手揽着沈清秋,脸上喜不自胜,可看到沈九瞪了过来,又不知所措地看了看怀中人。

沈清秋道:「你当真不走了?」

沈九背对他们,不再回头。「嗯。」

 

随即,沈清秋仰头发自丹田叫道:「柳、清、歌──!」

 

不一会儿,一道白衣身影就踏剑飞驰而来。

他抱手道:「何事?」

「喊你回家了!」

还好还好,差点把他忘在这儿!

洛冰河心生不满,纠正道:「是回原本的世界才对!」

 

踏入空间缝隙前,沈清秋还是觉得心里不踏实。

这就完了?

他频频回头看坐在床前的沈九,而那人,却是再也未投来一眼。

 

 

 

 

折腾了那么久,又血气不足,沈清秋只觉得头疼得要命、累得半死,浑身散架,虚脱地倒在自家竹床上。

没想到任务失败系统就会自行解除伤痛连结,早知道就放弃了回来才对!省得这许多磨难。也幸亏他们当初没把心魔剑弄得太碎,才得以重归于此。

最后一刻,他还是让洛冰河把心魔匕首留在原地,毕竟对沈九而言,那是“洛冰河”留下的唯一信物。

 

任务虽然失败,但被他们这么一搅和,《狂傲仙魔途》里的悲剧,却都一一被改写了,不但免除了“沈清秋”被削成人彘的下场,还改变了岳清源的死、把柳溟烟拉回正轨,甚至满足了“洛冰河”对“沈清秋”的执念,于所有人而言,不啻为圆满美好的收场。

虽然,“洛冰河”将永远沉睡;虽然,“沈清秋”将自困魔宫……

但这何尝不是一种相守?

也许,故事的主轴,现在才要开始罢。

 

《狂傲仙魔途》于此刻已然改写,也意味着过去的《狂傲仙魔途》不复存在,而是新的篇章了。

 

突然,一只修长大手伸过来,把他的脸强行扳正。

洛冰河粲然一笑,鼻尖挨蹭过来,「师尊,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事情?」

沈清秋脸上一热,半裸的身子却是冷凉如水,他绷脸正色道:「忘了!」

随即翻身睡觉。

洛冰河又把他翻过来,煎烙饼似的,他深深凝望他,眼眶已经湿润:「师尊……你忍心弟子憋得难受么……」

他只好用力把他头发揉乱,温声道:「改明儿吧?为师累了。」

洛冰河痛心疾首:「师尊──」

沈清秋更加痛心疾首:「总是我心疼你,咱们不能换一回你心疼我么?」

洛冰河立马啾啾吻过来,猴子攀树抱住他,「好吧,都听师尊的。师尊明天可不许食言。」

 

……果然,在他穿过来以后,《狂傲仙魔途》什么的,早就已经不复存在了好么!现在它只是绿丁丁的阴谋!

原作什么的,都TM搞基去吧!

 

 

《抢救人彘大作战》完。

 

 

 

 

 


评论(9)
热度(1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