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弓

praymoon
我願隨你落地成埃
即便死亡埋在等待

© 月弓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今天蓝湛解除黑单了吗?(13终)

完整文章目录:00

*轻松日常向。闷骚醋王教师汪叽X撩汉狂魔作家WIFI.(暫代老師)

*13这个原作梗又出现了,正好本章完结!!!



 

 

13.

 

※Lofer

 

作者:莫玄羽

【魔道祖师/避陈】同人《配肉吃的小甜饼》016终

 

避尘和陈情夜猎到了一处山林,与此地剧毒花妖大战三天三夜,终于成功除害,花妖残骸上的芬芳香气竟然有毒!两人忽感浑身燥热,原来这花香竟是……

 

配肉吃的甜饼完结!旁友,上车么?

 

使劲儿戳我,小心,别戳坏了~

 

……

 

蓝湛,含光君,蓝二哥哥!我好喜欢你呀!!

 

以后这个号再也不发文了,蓝湛,你就是我的粮!!!!!!!!

 

──────────

热度(1314) 评论(30) 分享 推荐

小苹果:又是蓝湛又是含光君的,太太你到底喜欢谁呀?

莲藕排骨汤:怎么完结啦?猝不及防……

妙手回春:就是,你偶像也完结了,咋地两个人一起退隐江湖?今后还写吗?

姚宗主大人:莫玄羽,你抄袭我打怪谈恋爱兼上肉,希望你撤下文章!

莫玄羽 回复了 姚宗主大人:两个字:“不撤”!全世界都不能打怪谈恋爱啦?话说回来,姚太太,你这是解除我黑单了么?我就告诉你~~就算你黑单我,我也不会像注意蓝湛那样注意你的~~你还是趁早死了这条心吧!

姚宗主大人 回复了 莫玄羽:你卑鄙无耻!谁注意你了!

莫玄羽 回复了 姚宗主大人:说起来还真是要感谢你,如果没有你,蓝湛就不会黑单我,我也不会和他在一起了。你就骂吧,如果骂我你能舒坦些,那我也算是功德无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莫玄羽 回复了 莲藕排骨汤:阿姐,我和蓝湛在一起啦!甜饼写到后面都成了表白文。他不写,我当然也不写了。

莫玄羽 回复了 妙手回春:今后不写了,一起等魔道二吧!详情可以去问妳可爱的弟弟琼林~

莫玄羽 回复了 小苹果:都喜欢!

莲藕排骨汤:蓝湛就是……咦?阿澄跟我说的男朋友就是他吗?可是这个人不是还黑单你来着……

莫玄羽 回复了 莲藕排骨汤:黑单解了!他当初黑我果然就是故意的,想引我注意。阿姐,妳都不知道,蓝湛是喜欢我才拉黑我的。改天带他回家给妳和叔叔婶婶看看!

小雪目:Wodema!太太妳和蓝湛在一起了? 

莫玄羽 回复了 小雪目:是的。还有,我是男的!

绵绵无绝期:完结洒花!还有,我彷佛看不见这篇文,好白好闪,眼睛好疼……

日日更健康:莫玄羽大大是男的?还和蓝湛在一起了?!什么情况!!

琼林:恭喜呀两位……终于……好期待呀,希望大大快点写好魔道二!

黑人问号 回复了 琼林:你说什么这是?你这信息量非常之大啊……莫玄羽是原作者?!逗我吧你

长安一片车 回复了 琼林:次奥你说莫玄羽是魏婴?!别拦我我要去跑操场十圈!!!!!!!

晚风宜吟 回复了 琼林:你怎么说溜嘴了!!!!!!!!

烟花:这评论里的信息量太大我要炸啦!!!!!!!!!!!!

爆料小能手:天了噜新闻都播了你们没看吗?!?!?!?那个常常陪魏婴打温晁官司的颜值爆表男就是前作家含光君啊啊啊啊!!!!!!!!!!!!!

黑人问号 回复了 爆料小能手:他们马甲太多搞得我好乱啊!!!!也就是说其实蓝湛就是含光君吗?那个有名的论文以及小说作家含光君??卧槽他还真是含光君啊啊啊啊啊啊!!!!

圆滚滚:新闻是真的!听说魔道二这回可真的要出了,魏婴大大的版权要回来啦!!洒花洒花!!不过官司还在打,偷稿归偷稿,版权归版权!!总而言之,魏婴大大要重写魔道二啦!!!!

月迷风影:好感动,两个我喜欢的写手居然在一起了。完结洒花!!顺便庆贺新魔道二终于能出版了!!温晁这辣鸡,居然偷人稿子,真是太无耻了!!希望大大早日打赢官司!!

晚风宜吟 回复了 月迷风影:他就是个小偷,有律师世家江家两位大律师帮忙,肯定是赢的!还有那金光瑶,虽然一开始立场不定,但是后续上诉提出的证据让魏婴稳稳占住了脚,也给了温家一记回马枪,势在必得!

烟花:哇我又看到了天大的喜事!这么多好事聚集在齐齐大爆发,我真是太开心啦!!要炸啦!!!!!!!!!

暧暧内含光:连结里的姿势,下次可以试试。

我什么都不知道 回复了 暧暧内含光:没看到、没看到,我什么都没看到!!

 

 

 

 

晨光斜洒,恰如蓝忘机第一次看见《魔道祖师》那日的心情。

 

那是一部极有魅力的书,虽过程坎坷,可主角却活得恣意洒脱,『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正是他的写照,诙谐有趣、天地不怕,当时让被远房亲族与蓝家家族的斗争压得喘不过气来的蓝忘机,豁然开朗。

 

因为这句话,蓝忘机千里迢迢从自己生长的地方,抛下了他应有的一切,只为了追逐那一缕暖光而去。

 

雪白的房间里宽敞得很,蓝忘机下了床,几步走向白帘下的落地窗,打开了点缝隙去看外头,一棵树生得恰好,翠绿分明的叶伞既能筛下炫目的日光,却也不至于全挡了日光,他瞇起浅淡的眸,被树影晒下的金黄斑驳地缀在他白皙的脸上,被风吹拂的散发同白纱帘飘扬,而他浅淡的眸正闪耀着柔暖的光。

 

一年了,与魏无羡在一起的这段时间,他虽然仍话不多,却也不再似当初那般寒冷刺骨,惹人非议,加之因为魏无羡对学英文毫无好感,自从来到美国后,对外沟通的事情一般都是他来,少不得要锻炼点社交手段。

 

反而是魏无羡因为一天到晚窝在家里写新的《魔道祖师》二,几乎不出门,乖得不可思议。

 

一年前,他叔父慎重其事地与他和魏无羡促膝长谈了一夜,也问出了蓝忘机自己的心意,他是想一辈子和魏无羡在一起的,却不知道魏无羡有没有这个打算。

 

谁知他居然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蓝忘机实在无法形容当时的心情,只能说他这辈子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任何表达欢喜的话都比不上他当时的感觉。

 

叔父似乎也从他兄长处得知他八年的守候,若不是魏无羡当初踏出了第一步,以他的性子,他与魏无羡恐怕终究要成陌路,再者,他求学的时候也没少吃过苦,领家法时背上血红片片,第二天还是坚持回了云梦,咬牙找能让学生做的工作。

 

蓝启仁心里挣扎许久,亦心疼蓝忘机的痴情终成正果,可他终究还是希望孩子能有成就,他告诉蓝忘机,国外有不少名校的教授看了他身为含光君时写的那些著作,对他写的论文很欣赏,想要推荐他前往就读,如果可以,蓝启仁希望他至少能再更上一层楼。

 

于是他答应了来美国念书,蓝启仁没料到他答应得这么爽快,于是也果断拿出了蓝忘机父母结婚时的订婚戒指,交给了两人。

 

他说:「本打算结婚戒指给你大哥一只、订婚戒指给你一只,好让你们能交给未来的媳妇……」他叹了一口气,「如今……意义也是一样的。」

 

结果魏无羡作为一个大男人根本戴不下,求婚的时候,蓝忘机又重新订了一个,母亲留下来的那个,就让魏无羡串了银炼戴在颈子上。

 

稍作盥洗后,他穿上白衬衫,系上细皮带,推门回到雪白的房间里,水蓝色的大床上,魏无羡睡得歪七扭八,略长的发散乱,怀里牢牢抱住了棉被,像是在守护什么稀世珍宝。

 

蓝忘机低身用鼻尖挠他的颈窝:「起来了。」

 

魏无羡嗯了一声,眼皮撑开一缝,口齿不清道:「好的,蓝蛋。」

 

蓝忘机:「……」

 

并不是听不懂他在叫啥。每天早上喊他起床都要花一番功夫,尤其是打从开始写魔道二之后魏无羡的作息愈来愈清奇,有时半夜三更爬起来码字,蓝忘机冷不防走到他身边吓了他一跳的事情不少。

 

在美国的生活,蓝忘机负责专注学业,魏无羡则专心写新魔道二,有时他想偷懒,校稿和催稿甚至填充细节的事务就落到蓝忘机手上。

 

两人文风虽然不同,却是心意相通、观念相同,每次他写的细节,魏无羡几乎不用再修改,而魏无羡剧情上有谬误的地方,蓝忘机也能提醒一二。

 

这本书,等于是两个人一同的心血结晶。

 

魏无羡写书时作息极为不正常,灵感来时能写一整天,没灵感就躺在床上作咸鱼兼扰乱蓝忘机作报告。

 

明知如此,蓝忘机还是锲而不舍地准时在每天早上八点叫他起床。

 

魏无羡翻了个身继续睡了,滚了一圈的棉被,捆得像块卷心酥。

 

蓝忘机去亲他的脸,吻一路蔓延到喉咙,魏无羡被搔得受不了,嘴角一扯,笑醒了,睁开一边眼睛,「蓝湛,让我再睡会,再睡会……」

 

他含糊不清念着,脖子一歪,又睡着了,蓝忘机坐在床边看了他一会,双手在他肩膀和膝弯一捞,把人从床上铲起来,魏无羡抗议的唔了一声,居然还继续睡。

 

蓝忘机把人抱到了衣帽间,放到椅子上,手脚麻利地解开他舒适的睡衣,开始为他套上黑缎似的衬衫、穿上黑西裤,并把领结绑得端正完美,魏无羡歪着头打瞌睡,蓝忘机还时不时地替他扳正,拿梳子给他梳头发。

 

魏无羡只觉得有一股轻柔的力道在给他捋头发,头皮痒得很舒服,不禁陶醉地笑了,蓝忘机就去吻他勾起的唇角,「醒了?」

 

魏无羡瞇着眼,睫毛一颤一颤的,他抱住蓝忘机,试图把他当作靠枕继续睡。蓝忘机轻拍他的后心,「魏婴。」

 

又不动了。确认他的黑色礼服穿戴齐整,蓝忘机又把人抱到了卫生间,用毛巾沾了温水给他擦脸,温热湿润的巾子从额头擦到嘴唇,魏无羡似乎很受用,又美滋滋地勾起了嘴角。

 

蓝忘机轻咬他的唇珠,「该起床了。」

 

魏无羡故技重施,又挨上来,蓝忘机自觉搂住他,把人抱到客厅沙发上,替他摆好舒适的姿势,再给他搭上了毯子,转身回卫生间给他准备盥洗用具好出门。

 

美国的道路甚是宽阔,蓝忘机驾着车开了快两个小时,魏无羡才终于睡饱了,皱着眉头悠悠醒来,他一把扯下不知何时被戴上的眼罩,一面环顾车内、一面伸懒腰。他所坐的那侧牢牢贴着遮阳帘,早晨的亮光透不太进来,因此他眼睛的不适没有持续太久。

 

「我怎么在这儿?」他一脸懵懂,转头看蓝忘机,「蓝湛,是你把我抱上车的?」

 

被问的人微微颔首,递给他塑料桶子和一瓶水,桶子里还装着牙刷牙膏,魏无羡呆呆地在车子里刷了好一会牙,才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

 

「我们要结婚啦!」他欢呼,一口白沫及时在喷到窗板前被桶子接住。

 

「嗯。」蓝忘机惊鸿一瞥过来,居然勾起了嘴角。

 

魏无羡歪头去瞅他的表情,那抹笑足以融化冰雪,而且还在逐渐加深。魏无羡的心也彷佛化成了一滩水,恨不得融进蓝忘机里头去。

 

刷完牙,他注意到后座已被整理得妥贴的行李,心中升起愧疚,「我睡迷糊了,真对不起啊,蓝湛。」

 

蓝忘机恢复如常表情,摇了一下头,「不必。你我结婚了,就是一家人,谁也不欠谁,也不必道歉,更不必说谢谢。」

 

魏无羡心花怒放,蓝忘机今天的话这么多,肯定心情好得很。看他心情好,魏无羡的心情也更加好了。

 

是呀,谁也没欠谁,他们是彼此的,对彼此的好,哪里有什么计较。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一张面庞昳丽风华,思绪彷佛回到了还青涩的那时候,他们还没有认识,仅仅是茫茫人海中学长与学弟的关系罢了,那时他和一群朋友混在一起,作为将来的教师,却是教师们最头痛的学生。因着出版社经常来学校找他,他总是跟人吹嘘他是个大作家,以此作谈资撩拨各种妹子。

 

要是那个时候,蓝忘机出现了,骂他不知好歹,就不怕树大招风,招人讨厌,强行要将他管住,不知该有多好。

 

一个三好学生、一个成天摸鱼,两人肯定是水火不容,多有摩擦,如果蓝忘机没有课业、工作两头烧,他们一定有的是机会认识。

 

不是什么学长学弟,如果是同班,就好了。

 

魏无羡要逃课喝酒吃兔肉,蓝忘机就要捉他骂他阻止他。他肯定是次次要逃课、次次被捉住,因为蓝忘机存心要揪他回学校上课,所以也跷了课,被魏无羡不停调侃得要生气。

 

结果就算回去学校,课也差不多上完了,魏无羡索性带着蓝忘机玩,两个人走在街上,他提议要吃辣兔肉,被蓝忘机用不可思议的眼神责备。

 

不明真相的魏无羡,只好满头雾水地离开让他流口水的兔肉店子,在路上买了饼吃,魏无羡递给蓝忘机一个饼,说是他最喜欢吃的。

 

后来两人逛到宠物店,看到了一双圆滚滚的小白兔。

 

魏无羡觉得蓝忘机眼睛要发光,笑了笑,对他说道:「你等等我。」

 

他小跑步进店里,跟店家不知道说了什么,没几分钟,就捧了两只兔子出来,装在盒子里,亮给他看。

 

蓝忘机立在原地,似乎一点兴趣也没有,魏无羡就把两只兔子提出来,可怜的兔子在空中挣扎,敏感的长耳朵用最不舒服的方式被捉住,蓝忘机这才制止道:「你干什么?」

 

「给你看看呀!刚才买的。看,可不可爱?」

 

蓝忘机故意不看那两只兔子,眼睛继续盯着宠物店里的其他动物。

 

「蓝忘机,你不喜欢吗?」他把兔子放回塑料盒子,「不喜欢,我烤了吃了。烤兔腿,真是人间美味。」

 

蓝忘机眉头一挑,「故意杀死宠物,是为犯罪。」

 

魏无羡转身提起脚步,「你不说、我不说,谁会知道?走走走,买炭火去!」

 

蓝忘机憋不住了,「魏婴!」

 

魏无羡收住脚,「哦!蓝忘机,你这喊的这是我小说的笔名呢?」他重新走到蓝忘机身边,凑近他的耳朵。「我常常跟人说我写的小说很出名,但是没说过我的笔名呀,你怎么知道的?」

 

他的气息吐在蓝忘机耳边,蓝忘机像是被火舌舔过,迅速弹开。

 

魏无羡一拍脑袋,「啊,我知道了!」

 

蓝忘机冷冷睨他一眼,「知道什么。」

 

「你是不是喜欢我?」

 

「……」

 

「都大学了,还当读高中那样管我,一天到晚追着我跑,还记着我的笔名,不是喜欢我是什么?」

 

「……」

 

「其实我也不算是讨厌你,你看你,长得这么标致,连我这么个帅哥都能对你动心啊。」

 

「……」

 

「蓝忘机,要不要跟我交往试试?」

 

蓝忘机不说话,像一尊雕像立在街头,半晌才走向他,缩短了距离。

 

霜色的眸子定定然望过来:「你说的。」

 

魏无羡点头,「我说的。」

 

忽然,他的膝窝冷不防被一顶,整个人软了,蓝忘机把他连同兔盒子打横抱了起来。

 

魏无羡悚然,「这这这、这还在大街上呢!蓝忘机!你带我去哪啊!」

 

蓝忘机:「带你回家。」

 

带回去,藏起来。

 

要是他们那么早的时候,就心意相通了,该有多好。

 

蓝忘机那样喜欢他,必然会带他走的。

 

魏无羡说得没错,他永远要少这八年,可他们在一起的日子里,却自在澹然得像是一辈子,好似彼此交付的岁月从没有缺失。

 

如今他们穿上一黑一白的礼服,本是天差地远的颜色,他们却能很好的与对方糅合在了一起,像是阴阳两极,完满的融合成圆。

 

「蓝湛,我饿了。」魏无羡把绑得老紧的领结解开,搁在了前座的挡风玻璃前。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一手把早就买好的汉堡包交给他,一手继续握方向盘。

 

魏无羡拆开汉堡包,里面是他最喜欢的口味──芝士夹肉排,他张口一啃,咸香浓郁在口中漫开。

 

幸福的滋味从舌尖蔓延到了心上,「蓝湛,我好爱你啊。」

 

从交往开始,魏无羡已经告白了无数次,而每次蓝忘机都是闷声不响地看他,偶尔会亲上来,但是这个时候只要把耳朵贴到他的心头,就会听到怦怦跳得极快的心跳声,屡试不爽。

 

不过蓝忘机正在开车,魏无羡没法去听,有些无聊地望向窗外,颊侧还在嚼巴着早餐。

 

良久,车内才响起了悦耳低沉的声音。

 

「我也爱你。」

 

魏无羡眼睛一亮,喜出望外地看着他。

 

「蓝湛,你刚才说什么?我没听到,你再说一次好不好。」

 

明知道他是故意的,蓝忘机也不拆穿他,慢慢地将车停靠到了路边,让方向灯持续地闪着,然后一手撑着魏无羡的椅背,认认真真转向他。

 

「我说,魏无羡,我爱你。」

 

角色对调。

 

这回,换魏无羡扑过来亲他,两个人拥吻在一处,从口中、从心上,彷佛只要汲取对方的津液,就能获得更多能量。他们就是彼此的食粮,彼此的动力。

 

魏无羡想到,如果他们在那么早的时候就在一起,可能就不会像现在这么顺利。他们还是学生,什么事情都不能做,将有许多阻碍,甚至会被当作一时兴起的儿戏。

 

可这都不要紧,如今他们总算已经奔在了结为连理的路上。

 

来日方长。蓝忘机宠他,而他也有的是机会好好待他。过去什么的都不要紧,要紧的是把握现在,迈向未来。

 

无时无刻、每分每秒、永不分离。

 

他愿意。

 

 

 

 

《今天蓝湛解除黑单了吗?》全篇完。





⊙月弓有廢話要說:

感謝這段期間大家的支持,當初寫這個只是一時興起,跟我以前寫的風格和文體都不一樣,本來以為不會有多少人喜歡看,因為我覺得很電波23333

發文後真的沒想到會有這麼多朋友能陪我一起歡笑發瘋還有開車(?),我真的覺得很意外也很高興!

寫文的過程中,因為是輕鬆日常向,都是用較口語的方式呈現,有時還擔心太口語,盡量把劇情削減到最簡易入手了,難的是要克制我一雙愛雕細節的手!當中有時候可能囉嗦了點,希望大家看得還習慣。

弱弱说,我发文之后都会抓虫和修稿,以后会发在微博上,内容会有极小的变动,在意细节的朋友可以再看看哈哈哈哈...(谁要重看啦!)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忘羨一曲遠,曲終人不散。大家再見!

评论(61)
热度(10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