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弓

praymoon
我願隨你落地成埃
即便死亡埋在等待

© 月弓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今天蓝湛解除黑单了吗?(06)

传送门:000102030405

*轻松日常向。闷骚醋王教师汪叽X撩汉狂魔作家WIFI.(暫代老師)

*感谢各路豪杰大方推荐和心与转载,我的荣幸~My love!(飞吻)

*存稿没了更得慢,大家多包含...

*大家喜欢看噜否文体还是现在进行式呀?!

*過渡章節,覺得有些許的無聊(?)

居然有姑娘说要学wifi写文章插入想说的话来表白2333333太可爱了!



06.

 

※微信

 

Wifi:

他怎么能这样?

 

蓝湛:

……他做了什么?

 

Wifi:

昨天晚上,我们学校那个很俊的蓝老师喝醉了

我看他大有睡到明天的架势,就给他买了个房间

我给你传讯息的时候,他的手机一直在闪提示,我好奇想去看,没想到他居然醒来了!

还把手机藏起来,说不给我看,我说我不会偷看的,他不相信,居然把我扔到床上,然后用棉被把我捆成了白卷子,我闷死了,想挣脱,他不肯,居然站在床边监视我!说这样我才不会偷看他手机!

 

蓝湛:

……

 

Wifi:

是我开车载他去的,总不能扔下他吧?我订的标双间,分明两张床

可他就是不睡自己的床!

非要站在床边纹风不动地把我看得发毛,我就更不敢动了,后来从口袋里拿手机打算给你传讯息,他就把我手机抽走了,说啥上课不能玩手机。我的姥姥啊!上什么课?我又不是学生!我可是老师啊!

结果他拿走我手机,还给我乱按!不知道用我的微信给人传了什么……

昨晚那些奇怪的讯息,就是他传的

 

蓝湛:

……

然后?

 

Wifi:

没有然后了呀!

 

蓝湛:

……他还做了什么?

 

Wifi:

没有了,他晚上九点一到就睡了,比小学生还早上床睡觉!

 

蓝湛:

没事就好

 

Wifi:

他睡我,你居然一点也不生气!

两张床,他可是非要睡在我旁边跟我挤啊!把我包得跟个纸巾卷筒似的。

 

蓝湛:

不生气

 

Wifi:

为什么呀?

 

Wifi:

你一点儿也不吃醋?

奇了怪了,平时我把跟人勾肩搭背的事跟你说,你都能醋到一个小时多不理我,现在怎么不吃醋了这是?

真不生气?

 

蓝湛:

不生气

 

Wifi:

WHY!

 

蓝湛:

言出必行

 

Wifi:

好吧,是我让你别生气的对吧?

蓝二哥哥怎么那么听话呀

给你摸摸头

 

蓝湛:

 

 

十月多的时候,课余的教师研习愈来愈多了,魏无羡在这乡下地方好像和大家都处得不错,但能谈得上亲近的朋友却是几乎没有,抱山中学的教师们抱团坐在一个区块窃窃私语,魏无羡很自然地就坐到了蓝忘机身边。

 

其实也不为着什么,第一蓝忘机与他有一睡之缘,第二蓝忘机话少不用应酬,第三因为他帅。

 

其实他总觉着自己不属于这里,所以总是能和大家嘻嘻哈哈,天南地北,却很少能交流到心里去,若说蓝忘机是寡言冷淡难以亲近,那他就是太过随和热络到看不出内心了。

 

江澄说他总有一天还是要回云梦的,这话不假。

 

阶梯教室的剧院椅宽阔又柔软,假日的研习又得起早,魏无羡很快就头一仰,不省人事。

 

中途他醒来几次,研习的讲师仍在台上口沫横飞,他睡眼惺忪地翻了会资料,又昏死过去。

 

一次被蓝忘机推醒吃午餐,第二次则是结束了只剩他俩,灯都关了,月色斜洒进来。

 

被镀了冷冷光斑的蓝忘机虽还是静默,可也许是夜晚降临之故,看着他,总觉得无声而柔和,莫名地安心。

 

看了一阵,魏无羡终于意识到他倚着的是人家的肩头,不由得尴尬地咳了一下,不着痕迹移开脑袋瓜子。

 

魏无羡懊恼地说:「蓝老师,你怎么不叫我。」

 

蓝忘机沉默了一阵,浅淡的眸才渐渐恢复如常。

 

「无妨。」

 

研习的地点通常都在大城市,巧的是这回来的是云梦,魏无羡好几天没和江澄联系,所以也不打算告诉他自己碰巧回来一趟,就拉着蓝忘机开车到最热闹的地方逛逛。

 

打从蓝忘机醉酒那回后,魏无羡想起来都觉得好笑,每次看见蓝忘机都要憋笑到内伤,好容易才维持好一副道貌岸然的师表样。总是不忍心告诉他发生了啥事,笑了就得说,说了又不能笑,他索性不说了,只能忍着。

 

「蓝老师、蓝老师!快看快看!这里以前没那么热闹的,小时候我还爬过这棵树。」魏无羡指着热闹集市的一隅道。

 

「这里的每棵树你都爬过。」蓝忘机道。

 

「这棵树可是当时最高的一棵树,不一样的!我爬上去了下不来,我姊姊和江澄在底下说要接我,三个人一起摔了。」

 

「江澄?」

 

「就是收养我的江叔叔和虞婶婶的孩子,我说的姊姊其实是他亲姊姊。」

 

「嗯。」

 

「下回介绍他给你认识……唔,还是别了吧……江澄这小子,嘴巴可毒了,没准儿看你俊就要来怼你呢。」

 

「见过的。」

 

魏无羡走在前面,一手糖渍水果一手糖葫芦,转身看蓝忘机。

 

「啊?」

 

「没什么。」

 

「啊啊,蓝老师蓝老师!找到了,就这家!」

 

两个人在夜市边的小摊坐下,魏无羡看蓝忘机那副纤尘不染的样子,就知道他肯定没来过这种地方,左挑右拣才挑了个干净点的好位置,还跟摊位老板要抹布擦净了才让他坐,然后把吃剩下一颗的糖葫芦串递过来。

 

蓝忘机以为是给他吃的,回过神后才意识到魏无羡并不是魏婴,他们现在只是普通同事的关系,怎么能吃彼此的口水呢?却不知道魏无羡只是因为那颗被他舔过了,才不敢问蓝忘机的。

 

他接住后魏无羡就风风火火去点菜了,炉前摊主的女儿年轻貌美,初时看到魏无羡还有些羞怯,后来胆子大起来就肯抬头说话了,可看他的眼神却是叫一个暧昧。

 

蓝忘机等了一会,这儿位置僻静,离那边有些距离,却都可以听到魏无羡畅快的笑声了。他慢慢低下头,看着最后一颗糖包裹着的山楂,红艳艳的果子娇嫩地躺在其中,香气甜腻馥郁,彷佛在引诱着他张口去吃。

 

等到魏无羡回来时,菜似乎也煮好了,魏无羡笑得爽朗,嘿唷一声亲自上菜,一盘盘火红的荤食,还有两碗刚添的饭。

 

「就是这个,尝尝!可好吃了!」魏无羡递给蓝忘机筷子,就急不可耐地给他夹了块肉。

 

蓝忘机举箸吃了一口,细细嚼完,看向魏无羡。

 

魏无羡托腮,笑道:「好吃吗?」

 

蓝忘机慢吞吞咽下去,「这是什么?」

 

魏无羡给自己添满整碗肉,口齿不清道:「麻辣兔肉!」

 

喀擦一声,蓝忘机的筷子掉在地上。

 

魏无羡:「哎怎么了蓝老师?我给你去换一双……」

 

蓝忘机扶额:「不用了。」

 

魏无羡还以为他连吃到炒兔肉里加的酒都会醉,看他扶额,很是心惊。还以为这回又得替他找旅馆了。

 

蓝忘机估计快崩溃。兔兔这么可爱为什么要吃兔兔?

 

「你怎么了?」魏无羡不解,吃得满嘴油光,「要不吃点甜的吧?糖渍水果?糖葫芦?」

 

看着蓝忘机的双眼,魏无羡觉得好像看到了一片粼粼水光,见他没反应,又把刚才的糖葫芦递出来,「还是要吃这个?不过我刚才嘴巴有碰过的……」

 

蓝忘机根本不管筷子了,一把拿下糖葫芦,咬了一口。

 

果然很甜。

 

 

※微信

 

Wifi:

所以说,为什么他突然不吃了?

 

蓝湛:

……魏婴

 

Wifi:

怎么了?蓝二哥哥

 

蓝湛:

睡觉了

 

Wifi:

唔?现在还没九点呢!我今天研习已经睡饱了

哎,那讲师,简直是个催眠师!

 

蓝湛:

魏婴

 

Wifi:

????

 

蓝湛:

睡觉

 

Wifi:

好好好,睡就睡!

[语音]蓝二哥哥晚安!

 

蓝湛:

……晚安

 

蓝忘机想,今晚上恐怕要失眠了。

 

他拉了拉被子,又播放了一次那道语音,阖眼像是在聆听世上最美妙的音乐。

 

 



评论(57)
热度(723)
2016-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