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弓

praymoon
我願隨你落地成埃
即便死亡埋在等待

© 月弓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逐萤》续<忽梦少年时>

*昨晚十一点发逐萤被噜否屏蔽到隔日快一点还不放文!明明是肉渣,竟然如此严苛!可恶!怒而开车!这是一场无脑的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

*感谢冷阿妍的转载让《逐萤》首发得以留存。看到大家的留言,我又有力量啦!

*接续逐萤剧情,时间点是二人真正在一起之后。

*捂住腎

《逐萤》续《忽梦少年时》

啪哒。
夜晚的姑苏凉如水,却又令人心醉沉迷。
蓝忘机听到声响,准时苏醒,这回他径直出了屋外,并不带走避尘。
长夜漫漫,月明星稀,却是一场无人打搅的幻梦,蓝忘机有恃无恐地在云深不知处内疾行,来至那处墙头等待发出异响的人。
和上次不同,奇异的荧光并未出现,唯有一股异香萦绕在心间,他并不在意,只是专注等待来人出现。
转眼,那瘦削修长的身影出现在墙头,只是这次,蓝忘机趁他跳下来前便喝住他,月光中,依稀能看到他瞠大一双眼睛,水如星光。「谁?!」
「夜归者不过卯时末不允入内。」为避免像上次那样吓着他,蓝忘机轻声道,「你且止步。」
那人却不是个好好听话的,长腿一跨,便要入境,蓝忘机足尖点地,轻飘飘地掠上去,按住他。
虽说身在梦中,犯不犯禁已无所谓,蓝忘机却是为了却心愿,有心与他共饮,却又不知从何开口,只能枯燥地由此起头。
都怪魏无羡上回喝酒时提到了少年时他俩为犯禁之事打斗的过往,令他无端生出愧疚来,若时间能重来一遍,他定然不会与他大打出手,令他受到一点伤害,自然也不会像上回那样造了一场逐萤的绮梦。
可如今却又二度身陷此梦中。
「天子笑分你一坛,你当作没看见我行不行?」
他忍住内心磅礡的情思,只道:「好。」
魏无羡还略有些稚嫩的面庞先是诧异,而后笑得神采飞扬,幽幽黑夜似也亮了几分。「好!你叫什么名字?从今天起,我们就是好兄……」
「蓝湛。」他打断他,「我姓蓝名湛。」
魏无羡也不客气,「蓝湛兄!我叫……」
「魏婴。」蓝忘机主动替他提了一壶天子笑,几次点掠下了境外,踩在石子路上,「下来。」
魏无羡闻言跳下来,把酒坛放下,又看蓝忘机干干净净的样子,解开外衣铺在地上,「你坐下,我们一起喝酒。」
亏得在梦中,蓝忘机喝不醉,魏无羡亦然,两个人无声赏月喝了半坛,魏无羡才道:「蓝湛兄,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蓝忘机姿态矜雅的坐在魏无羡铺就的衣面上,静静地转颜过来,白得冰冷的面颊镀上一片斜洒的月光,那双眼睛分明颜色极淡,却无端让人生出深深的暖意。
「魏婴,你当真不知道吗?」
他的嗓音微哑,却又低低沉沉地响在耳侧,自虚空中长驱直入,让人无法招架,也只能招架,像是一朵星星之火,翩然坠下,而后燎原。
少年魏无羡还半厚不厚的嗓音嗫嚅了一阵,喃喃道:「你在说什么,蓝湛?」

上车:

不老歌

头条文

评论(13)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