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弓

praymoon
我願隨你落地成埃
即便死亡埋在等待

© 月弓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今天蓝湛解除黑单了吗?(10)

完整文章目录:00

*轻松日常向。闷骚醋王教师汪叽X撩汉狂魔作家WIFI.(暫代老師)

*感谢各路豪杰大方推荐和心与转载,評論感謝!啾咪+么么哒!

*完整目录在00章,每次更新我都会补充哦~其他章我就不放啦!

*持续腻腻歪歪中......没啥剧情?

*您的回文是我發帖的動力~~hahahaha~~


 

 

10. 

 

请移驾:

不老歌

長微博


 

 

 

 

魏无羡决心要找出蓝忘机不解黑单的秘密。

 

因为双脚的伤势没好全,魏无羡毕业旅行回来后还请了几天假休养,所以这些日子,他都窝在蓝忘机房里过。

 

昨天在蓝湛房里挖宝就发现了套套和润滑剂,他觉得自己很有希望。

 

毕旅回来后他因为养脚伤而请假,于是就趁着蓝忘机出门,又在房间里翻箱倒柜,为了万无一失,还事先把各个角落都拍过照,记住东西本来的位置。

 

第一天,几乎把房间翻了个底朝天,无果。

 

第二天,他连马桶都拆了,什么也没有。

 

第三天,差点把暗格给弄坏,未有发现。

 

第四天……蓝忘机问他在干什么,他说他在打扫。每天?每天。

 

第五天,试图从计算机发现端倪,但计算机里除了学术相关的研究和报告,并无其他,蓝忘机撸否账号密码甚至都不储存。再者,他也不屑自己登了账号去解。

 

第六天……

 

第十三天,好吧,他不能再请假了,作为一个代理的老师,不能再让人替他代课,于是乖乖回到学校上班。

 

校方因为他舍身救人的表现还公开表扬他,孩子们的英雄回来了,魏无羡所到之处都被花堆满,赠花也是校方同意的。

 

更奇妙的是,他和蓝忘机走在一起的时候,扔过来的花特别多。

 

一个女孩在万花覆盖中探出小半张脸,怯生生地道:「老师。」

 

魏无羡抱着满怀花束,歪头笑道:「怎么了?」

 

女孩子红着脸,递出一张卡片,结巴道:「祝福你们!」

 

魏无羡收下来要谢她,女孩子竟然就已经跑得没影了,他打开卡片,上面画了图,一黑一白,貌似是他和蓝忘机,底下祝福语端正写着:祝福您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他递给蓝忘机,蓝忘机垂首读了片刻,眉角一抽,魏无羡就笑弯了腰。

 

钟声响起,蓝忘机把卡片还给他,「上课了。」

 

魏无羡笑容灿烂:「好,上课上课!」他忙回座位拿教材,回头捉住经过他的蓝忘机,悄声道:「你不想和我生一个吗?」

 

蓝忘机脚步一顿,加快脚步离开办公室,耳朵后面红得出奇。魏无羡看到了,开心地转了个圈,觉得自己正在一步步迈向成功。

 

教师们的作息相当规律,早睡早起,却苦了夜猫子魏无羡,自主放假放了半个月,早就日夜颠倒,就算蓝忘机拉着他早早上床,他也会趁其睡着玩手机到半夜三更。

 

因此早上上完课,他趁着空堂就一路在办公室睡到中午,本来还在烦恼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挖出蓝忘机不解黑单的秘密,哪知道刚坐上软绵绵的办公椅,往趴枕上一沾就睡着了。

 

后来还是被女老师们聊天的声音吵醒的,办公室总是最多秘密的地方,女老师们总是喜欢炫耀自己的另一半对她如何如何好,谁的老公送了昂贵礼物,谁的男友又铺张了生日惊喜,有时候根本不是在对话而是在较劲了。

 

不过魏无羡有时候听着,真是会得到意外收获。

 

「我男友每天都来我家陪我妈聊天,我妈都比我还喜欢他了。」

 

「妳上次不是还紧张双方父母要见面么?」

 

「是啊,都见过了,我男人他妈对我可满意了。」

 

魏无羡动了下鼠标,看计算机时间,该吃午饭了,蓝忘机肯定在食堂,他总是准时吃饭睡觉,魏无羡每次都迟了,就让蓝忘机不用等。

 

但他总是会等的。

 

魏无羡一溜烟来到食堂,食堂桌子宽大方正,椅子也是一把把的长凳,占了很大空间,学生们又把几处人气较高的店面挤得水泄不通,显得拥挤难走。他一米八六的身长在乌压压的小萝卜海中,只一眼就找到了蓝忘机。

 

蓝忘机正坐在食堂一隅读一本闲书,侧颜完美而白皙,食中二指轻轻捻动书页,浓长睫羽偶一眨动,都是一幅美景,这里本是人声嘈杂的用餐场所,他却兀自散发着优雅闲适的气息,没有人敢打搅他。

 

「蓝湛!」魏无羡在门口大喊,学生与厨工齐刷刷看他。

 

蓝忘机听到叫唤,书签往书本中一夹,阖上书页静静抬头。

 

学生们彷佛摩西分海让出通道,魏无羡随即风一样刮到蓝忘机身侧,「蓝湛。」

 

他没像平时一样拉着他去点菜,蓝忘机答道:「嗯。怎么了?」

 

魏无羡摁住他肩膀,爽朗道:「蓝湛,我们是时候该拜见父母了吧?!」

 

附近坐着的一位男老师忽然打翻了蛋花汤,汤水顺着桌子流下来。

 

蓝忘机琉璃似的眸子闪过一丝茫然:「拜见?父母?」

 

魏无羡点头:「是啊!交往到一个阶段,情侣不都要拜见父母的么?我想见见你的父母。」

 

蓝忘机抬头看他,「我父母不在了。」

 

魏无羡一愣,大庭广众就去捉他的手,「蓝湛……」

 

蓝忘机顺手反握,学生们在一旁发出兴奋的起哄声。

 

「没事。我还有兄长和叔父。」他把魏无羡的手拉到心窝,「你要来?」

 

「要的、要的。蓝湛,我父母也不在了。」魏无羡半蹲下来与他平视,声调很软。「我们是一样的。」

 

「那好。」蓝忘机觉得有些怪,但是魏无羡这样说话,他心头就彷佛有温水淌过,顾不上其他了,「周末你跟我回姑苏。」

 

蓝忘机倒很干脆,魏无羡得偿所望,补充道:「我还想住在蓝湛你的房间。」

 

蓝忘机点头,不知道魏无羡又在打什么主意了?不过他肯正经面对两人的事,终归是好的。

 

魏无羡差点就要上去亲他,凑得很近,蓝忘机凝视他,两人鼻息交融,最后还是魏无羡克制住了,悄声道:「我好喜欢你呀。」

 

他声音不大,出气又多,清朗的嗓音低低的更显暧昧,没人发现蓝忘机握书的手在桌子下蜷曲起来。

 

「长得帅,有气质,还会写文章,又这么能干。」

 

一旁的男老师似乎是呛到了,咳嗽咳得严重。

 

魏无羡诚心诚意补充道:「我是说工作。」

 

「魏婴,该吃饭了。」蓝忘机提醒。

 

魏无羡无赖道:「让我再说一会嘛。」

 

「魏无羡。」蓝忘机警告地唤他。

 

直到围观的学生们欢呼声都盖过他说话了,没得撩了,他才拉着蓝忘机去买饭。

 

排队的时候,蓝忘机与魏无羡交头接耳,背对着学生冷不防亲了他一口。

 

「蓝湛,你好样的啊,刚才都在学生面前假正经。」魏无羡在他耳朵吹气。

 

蓝忘机目不斜视,彷佛刚才偷亲的人不是他。

 

「不过没关系,我就喜欢你这样。」

 

我是真喜欢你,还想跟你这样那样,所以蓝湛,休怪我不客气要刨根究柢了。他嘿嘿地想。



评论(29)
热度(6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