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弓

praymoon
我願隨你落地成埃
即便死亡埋在等待

© 月弓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今天蓝湛解除黑单了吗?(04)

传送门:00010203

*轻松日常向。有为教师汪叽X落魄作家WIFI.(暫代老師)

*存稿快发光啦

*双道长客串

*感谢推荐和心,拜谢!拜谢!


 

 

04.

 

麻烦的教师评鉴终于过去了,教师办公室里一片和谐,紧绷的神经一下松弛,魏无羡就连上课都轻松许多,逗得不论男女都哈哈大笑。他属于正经说笑话会被耻笑的类型,就连他自己也觉得那些笑话蠢,可是他却有办法在最普通的闲话家常中天外飞来一笔,引人发笑,讲一堂课能插科打诨,把无聊的理论课说得妙趣横生。

 

周末做了两天咸鱼,又有专属司机江澄送他回抱山,魏无羡的假期当真是非常惬意滋润。

 

更重要的是,他居然拿到了蓝湛的微信,不只如此,蓝湛似乎还不排斥和他聊天,每天除了和蓝湛微信,还是和蓝湛微信。

 

魏无羡觉得很美好。

 

他不知道蓝湛平时做什么工作,不过看样子倒是挺多空档回复他的,每次他传的信息,蓝湛最晚都不会超过半小时才回。

 

以前他是天天刷Lofer,现在他是天天刷微信。

 

至于为什么不用刷噜否,因为每天魏无羡都会问蓝湛更新了没,更了就去看,自然不用刷噜否。

 

然后蓝湛更了,他自然也跟着更。

 

 

※Lofer

 

作者:莫玄羽

【魔道祖师/避陈】同人《配肉吃的小甜饼》015

 

他身下仍微微动着,很轻很轻地道:「陈情。」

那声音带着微喘,却更多的是彷徨,其中包含的情绪更是隐晦得令人心疼。他并非真的要他回应,只是单纯的想确认他的存在。

 

我跟蓝湛同时更新啦!大伙儿快看!

 

陈情自然要回应他,嗯了一声,把他拉过来啄一啄,然后用力抱住他,抱得很紧,像是再也不会撒手。

 

天色甫明,晨光正好,如果所有被忽略的烦恼,睡一觉便忘了,该有多好。

 

……

 

今天蓝湛解除黑单了吗?!

 

──────────

热度(66) 评论(12) 分享 推荐

小雪目:哎呀我的眼睛!!!!(捂脸偷看)

霜华 回复了 小雪目:楼上妳是不是该睡觉了?否则楼下该来骂人了~~

拂雪 回复了 小雪目:阿箐,我记得妳明天是早八的课!!

莲藕排骨汤:太太今天的更新好伤感啊!发生什么事了吗?

圆滚滚:太太你家男神不解除黑单就算了吧……每次这么花费心思勾引人家我都替你心疼啊!

晚风宜吟 回复了 圆滚滚:而且还影响观看,文都不能好好看了!

莫玄羽 回复了 晚风宜吟:你爱看不看!!!!!!!!!

晚风宜吟:你在这里嚷嚷人家又看不到,多心疼心疼你读者的眼睛行吗?!

莫玄羽 回复了 晚风宜吟:你是说辣眼睛?抱歉,我的文一向很辣眼睛,我的人也很辣眼睛

晚风宜吟 回复了 莫玄羽:我是说你文章动不动就穿插蓝湛蓝湛影响观看好吗?!反正他又看不到你!!!!!!!!

莫玄羽 回复了 晚风宜吟:蓝湛说他看得到的!!

晚风宜吟 回复了 莫玄羽:什么?你?你们?你怎么知道的?你跟他联系上了?!那他黑单你干嘛?!!!!!!!

 

 

作者:蓝湛

【魔道祖师/避陈】同人《问灵》09

 

“请问,你可有看到一黑衣背刀的系发男子?”

 

他并不擅长与人搭讪,每逢人潮汹涌之处,总要这么一问。

他已走访天下数年,久到不知今夕何夕,与长剑相伴,寻一道人群中渺茫的身影。

 

犹记得临走前,他唯一的兄长为他送行。

 

“你终究还是要去。”

“我必须去找。”

“天下这么大,仇家何其多,尤其是陈情公子……他修习魔道,多少人牙痒痒恨他,找的方法怕是比你花样更多。你一个人,怎么找?”

 

避尘缓缓摇头。

朔月苦笑道:“你连怎么找都不知道。”

明知兄长情理俱在,他平静的眸子却是坚定了许多。

 

“我只知道必须去找。”

 

……

 

──────────

热度(33) 评论(8) 分享 推荐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我男神首杀又被我抢了!!!头顶青天!!!!!!!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Word妈!避尘好深情!我竟然不知道他原来是这么深情的人!都要被掰弯了!!

蓝湛 回复了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为一人而入红尘,自然不离不弃了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 回复了 蓝湛:那么蓝二哥哥能不能为我入红尘,找找黑单里我的名字,并解除黑单呢?

蓝湛 回复了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红尘已入,并找到了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 回复了 蓝湛:真的?!

我真的不知道:两位要不,私信撩?眼睛疼……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蓝湛你骗我!!!!!!根本没解除!!!!!!!

 

 

虽然黑单还没解除,但能和蓝湛一起更新,魏无羡怎一个爽字了得!

 

开会还可以和蓝湛微信摸鱼,冗长无趣的讨论与报告,他向来只有玩游戏打发,江澄又不可能逐条回他的垃圾话,现在有了蓝湛次次都应声,他就彷佛每时每刻都有人陪着似的,简直不能更开心!

 

「接下来请三年B班,蓝老师报告。」

 

魏无羡正回评论回得欢,抬起头,一双平静的眸子瞬也不瞬地盯着他,他礼貌地扯开笑容,对方就轻咳一声,滑着手机开始报告。

 

本来班主任报告就是例行事项,不少老师都会打在手机上,魏无羡见怪不怪,低头见到微信闪了一闪。

 

※微信

 

蓝湛:

魏婴

 

Wifi:

蓝湛!

 

蓝湛:

在忙?

 

Wifi:

不忙,当然是在想你呀

 

蓝湛:

……胡说八道

 

Wifi:

真的在想你啊!!

我姊姊说,没事发讯息问在做什么的人十有八九并不是想知道答案

所以,蓝湛,你想我了?[动态贴图 抛媚眼]

 

─────

 

魏无羡面前正在报告的蓝忘机突然一顿,会议室众人本来如老僧入定,现在全都抬起头。

 

校长:「蓝老师?」

 

蓝忘机神色平平,有意无意往魏无羡那边瞥了一眼,才淡淡道:「报告到此结束。至于三年级的毕业旅行……」

 

─────

 

Wifi:

蓝湛?

蓝湛蓝湛?!

 

Wifi:

又不回话了

你在忙吗?

 

Wifi:

哎,你不理我也没关系。

反正你不说我也知道,你肯定是想我的,要不怎么会不否认呢?

 

─────

 

蓝忘机忽然又看了魏无羡一眼,感应到他两道冷暖不明视线的魏无羡一激灵,抬起眼,与他四目交接。

 

然而只是瞬间,魏无羡就又低头去和他的手机亲密接触了。

 

蓝忘机的眼神微不可察的一暗。

 

他继续说道:「这个地点河流湍急,恐怕不适合作游玩地点。」视线却没从魏无羡低垂的脑袋瓜子移开。

 

校长:「本来的目的并不是游水,到时候就禁止孩子们下水玩吧。」

 

─────

 

蓝湛:

怎么了?

 

Wifi:

在说你想我呢

其实我正在开会,你看我开会还攥着爪机子跟你聊天,求表扬!

 

蓝湛:

 

蓝湛:

开什么会?

 

Wifi:

简单的校务会议呀

报告的是个男老师,全校最好看的男老师

 

蓝湛:

好看?

 

Wifi:

嗯,挺俊俏的,特别俊俏

改天我偷拍他给你看看

 

Wifi:

怎么又不说话了

 

Wifi:

蓝湛,你怎么那么爱吃醋!

 

─────

 

用不着改天了,蓝忘机这时正好提案完毕,趁着坐下来的空档,魏无羡就抬起手机静音偷拍,对面的人正好察觉,抬起了霜色的眸子,清清泠泠地看过来,魏无羡拍下来的,正好就是这一幕。

 

哇,蓝老师看镜头了。魏无羡觉得要糟,他会不会生气?

 

然而蓝忘机却惊鸿一瞥似的,若无其事低下头捧起自己的手机。魏无羡小小地松了口气,忍不住勾起嘴角,按了发送。

 

─────

 

Wifi:

[相片]

 

Wifi:

怎么样?好看不?是不是男人看了都要流口水?!

 

蓝湛:

……

 

Wifi:

行了行了,我知道你就算流口水也不会和我说

你说说,他比起我谁好看?

 

蓝湛:

 

Wifi:

什么?蓝湛!你又没看过我怎么知道

不过,你还是蒙对了,我也是很好看的,整个人都辣眼睛

 

─────

 

蓝忘机想,你当然好看,就算以前从来没看过你,你也是最好看的。

 

他曾经在人生最绝望的日子里,被魏无羡一本书解救起来,从此就为魏无羡的一颦一笑而跌宕起伏,再不能离。

 

那时,他才上大学,父亲刚刚过世,家族中就有不少远房亲戚觊觎蓝家企业,使尽手段要令他兄弟俩就范,好不容易他叔父顶下这阵风波,蓝曦臣才大学毕业不久就被推上去做继承人。

 

他那时已对人心失望透顶,终日不想归家,了无生趣地滞留在书局与便利店,翻开了一本魏婴的《魔道祖师》,看到了一句话。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豁达、乐观,像是一片斜洒而来的亮丽日光,暖且亮,亮而美。

 

他心头震动,顿时眼前一片清明。

 

急急往前翻开作者信息:魏婴,职业学生,就读云梦师范大学。

 

你问我为什么想当老师?嗯,因为当老师是最能在人心中播种的职业。如果带着正念去引导学生,学生学以致用,兴许这个世界将不会那么糟了吧。

 

不过,我现在成了作家,是不是也能在读者的心中播种了呢?哈哈!

 

后来,蓝忘机就转到了云梦,后来,魏婴毕业了就专职写作,出了很多小品,经典的那部《魔道祖师》一直放出风声说要出二。再后来,他就消失了。

 

蓝忘机心灰意冷,翻遍了全国大学以下的学校网站,终于在抱山中学教师甄试发现了魏无羡的录取榜单。

 

《魔道祖师》第二部却一直没有出现,因此,他着手写了他想象中的第二部,以同人的名义,写属于他们的故事。

 


评论(27)
热度(7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