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弓

praymoon
我願隨你落地成埃
即便死亡埋在等待

© 月弓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今天蓝湛解除黑单了吗?(03)

*轻松日常向。有为教师汪叽X落魄作家WIFI.(暫代老師)

*過渡章

*多给点评论吧我这个脑洞比较单纯,大家会不会觉得无聊?

(也有人说我设定太多了)

*存稿还没更完,更新比较勤,希望大家不要觉得我烦hahaha

传送门:000102

实现了一日连更梦!


 

03.

 

※Lofer私信

 

与蓝湛的私信对话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蓝湛!蓝神!蓝大大!!菊苣!!~~~~~~~~~~~~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你倒是快点理我呀~~~~~~~快点回复我呀~~~~~~~~~

 

2016-09-17 09:06

 

蓝湛:找我什么事?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蓝湛!

 

蓝湛:?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 😭 😭 😭 😭你总算回我了

 

蓝湛:嗯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你到底解不解我黑单啊?你老是避着我,都挑明了,要杀要剐给个说法啊!

 

蓝湛:没拉黑你。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当然不是这只小号啊!是我本尊莫玄羽啊!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又不回话了。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为什么提到这个话题你就这样?我真那么让你讨厌吗?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次跟你怼上了你才这么避着我,总之我是真的很欣赏你写的文,我觉得跟原作的理念非常很符合,没有人像你理解得这么透彻了,你接续原作写起的剧情也很有意思,也真的是很有可能在结局之后会发生的事。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原作结尾悲剧后重生,看似美好,可是主角修习魔道的隐患确实没有消除,随时都有可能走火入魔,再酿一回悲剧……他虽然跟避尘好了,可是总有一天两人要面对这件事,好虽好,确实是不应该每天腻腻歪歪不干正事。我也觉得应该要先解决当务之急……可是……其实我也跟你一样按照原作结局写了续作,但是因为一些事情……没有发表。《配肉吃的小甜饼》只是单纯放松瞎写的娱乐作罢了,我只是想写着玩的。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当初你的提醒,太一针见血了,当时我又因为一些工作上的事情被上级打压,气闷得很,所以才对你这么凶。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大丈夫敢做敢当,如果那次我们吵架有什么地方让你不愉快的,我在这里诚心诚意跟你赔不是了,请你大人不记小人过,不要放在心上了,好不好?真的对不起,蓝湛!

 

蓝湛:我没放在心上,你别对我说这个词。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你意思是说连道歉都不行啊?

 

蓝湛:不是……你并没有对不起我的地方,不用道歉。就算有,也不必。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真的?那你能不能解除黑单呀?

 

蓝湛:不可以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为什么呀!!!怎么样才可以啊?!?!

 

蓝湛:就是不可以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我都给你赔礼道歉了!!!

 

蓝湛:赔礼?怎么赔礼?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这个嘛,不如你给我你家地址,我时不时给你寄吃的过去啊?我住的地方好多土特产可好吃了

 

蓝湛:好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那你能不能解除黑单呀

 

蓝湛:不行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你说了要赔礼的!!

 

蓝湛:要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但是不解除黑单?

 

蓝湛:嗯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蓝湛,你怎么耍流氓呢!!!!!!!!!!!

 

蓝湛:还是不解除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真不解除?!

 

蓝湛:不解除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你是不是不想要土特产啊?!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那你到底要什么你说说?要吃粮那你黑单不解我也不能产粮给你吃啊

 

蓝湛:我看得到的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

 

蓝湛:小号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哦,那你为了看我的文要登小号不觉得很麻烦吗?

 

蓝湛:不觉得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可是我很麻烦呀!!要给你比心还要开小号!!!!!!!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等等,你是说,我每次更新你都有看到?!

 

蓝湛:有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所以你也知道我每天让你看我?!

 

蓝湛:嗯,看了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这样还不解除?!你是不是讨厌我啊!!!!

 

蓝湛:不讨厌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但是喜欢耍我?

 

蓝湛:不是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卧槽我要疯了!!!!!!你到底想要什么呀?!我能给的都给你!!!!!!!!

 

蓝湛:我给你微信,这里聊天不方便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微信?好

 

2016-09-24 17:20

 

 

※微信

 

Wifi:

好了蓝湛,微信给也给了,可以解除黑单了吧

 

蓝湛:

家里人喊我出门,先走了

 

Wifi:

蓝湛!!!!!!!

你怎么能这样!!!!!!!!!!!

吃干抹净了就想跑!!!!!!!!!

蓝湛,含光君,菊苣!!!!!!!!!!!

你怎么可以始乱终弃呢?!!!!!!!!!!

 

 

蓝曦臣抖了三抖,把手机扔回客厅沙发上,左顾右盼,然后挪动臀部坐到离手机最远的位置,装作没有看到。

 

打从他弟弟昨天自抱山中学宿舍回到姑苏的家,就一直抱着手机玩个不停,全身上下的专注力彷佛都给了这支手机,最近有个手游相当红火,他还以为从来不碰这些的弟弟终于也沦陷了,没想到居然只是微信。

 

他和蓝忘机使用手机没有任何禁忌,有时候甚至不小心交换了也无所谓,刚才趁弟弟去换外出服的空档,看见手机闪个不停,才不经意瞄了一眼。

 

蓝曦臣开始考虑是不是开始该给弟弟一点隐私的空间了。

 

兄弟俩穿着剪裁合宜的便服,罩一件修身的西服外套,显得随意又雅致,高䠷的身材配俊美的容颜,走在路上很是惹眼,屡遭侧目,兄弟俩已是见怪不怪。

 

到订了位的西餐厅入座后,二人随意地聊着,没多久,话题就变了。

 

「忘机,你在美国申请的研究所不是已经录取了吗?怎么就不去了呢?」

 

蓝忘机拿起的刀叉一顿,才继续切动那块牛排。

 

他知道他的兄长迟早要问这个问题的。

 

「唉,你向来自立,你的事我是从来也不操心的。」蓝曦臣抿了一口葡萄酒。「父亲母亲早逝,家里的事业有我顶着,可你也知道,这企业一向竞争,多一个自己人便少一个敌人,我从高中就盼着你读商来帮忙家里,谁知道你竟去当了老师。」

 

蓝忘机放下刀叉,抬头道:「兄长……」

 

「我并不介意你做这样的选择,既然忘机你有自己的想法,我就不会加以干涉,想着至少让你有选择人生的机会,不要和我一样。」蓝曦臣叹气,「可是忘机,你去那乡下地方作个小小的科任老师,放弃到美国深造的机会,于情于理,都该给我个理由。」

 

蓝忘机沉默了,他很少对他唯一的兄长沉默,即便他平时多么冷若冰霜。

 

「可以告诉我,是为了什么吗?」

 

蓝曦臣素日里温文儒雅,这时也忍不住急躁。他的弟弟,只有在几年前追着一个写小说的作家的时候,才此生难得任性了一回,那唯一的任性,让他本该是商界一座庞大家族企业的高层,转成为一个朴实的中学教师,毕业后,他以为他好不容易清醒了一回,着手申请美国数一数二的教育研究所,现在却又突然放弃了。

 

但他还不知道的是,这些全都只为了一个原因。

 

「我……」

 

蓝忘机我了半天说不出话,因为实在是说不出原因。那个原因,也不过是他的任性罢了。

 

 

※微信

 

蓝湛:

你在吗?

魏婴。

 

Wifi:

蓝湛!我在!

怎么了?

 

蓝湛:

没什么

 

Wifi:

等等,你刚刚叫我什么?!

 

蓝湛:

魏婴

 

Wifi:

……你你你怎么知道的?

我应该没跟你说过啊!

 

蓝湛:

一直都知道

 

Wifi:

天啊!蓝湛,你从哪里看出来的?!

难道是我的文风暴露了?!

可是我写小甜饼的时候有刻意改变写法的呀和原作的风格差很多啊!!

 

Wifi:

又不说话了

 

Wifi:

那你今天到底找我干什么?

 

Wifi:

莫非是想我了?

 

Wifi:

哎呀,羞也不羞!

蓝湛,先说好,我是男的!

 

Wifi:

蓝湛……?

 

蓝湛:

 

Wifi:

你嗯是回哪句啊?!

别是想我那句,这样我会上天的!

要是摔下来你接着我么?

 

蓝湛:

……嗯

 

Wifi:

我刚才看了你这个回复开心了一下怎么回事呀

蓝湛,可看不出来你这么会撩啊~妹子心儿都要砰砰跳

我可是男人!


蓝湛:

我也是男人

 

Wifi:

我知道啊,看你的文风就一股男人味儿~

 

蓝湛:

你看得出?

 

Wifi:

看得出!

蓝湛,你看看我,完全把你的文风摸透了,是不是该奖励我一下

 

蓝湛:

怎么奖励?

 

Wifi:

解除黑单呀,你解除黑单让我跟你联名创作好不好?这是我一生的愿望!

 

蓝湛:

……

 

Wifi:

蓝湛?!

蓝湛蓝湛蓝湛?!

 

蓝湛:

不解

 

Wifi:

就知道!

 

蓝湛:

 

Wifi:

所以说你现在心情好点没有?!

 

蓝湛:

 

Wifi:

刚刚找我不就是有事?有事又不说,肯定就是有心事啊!!

我魏婴纵横花丛数十载,水里来火里去,什么心思我看不明白的!

 

Wifi:

蓝湛?

蓝湛蓝湛……?

 

蓝湛:

我在

 

Wifi:

你这不会是吃醋了吧?

哎,我怎么那么聪明,聪明到连我自己都吓一跳

 

蓝湛:

嗯,你说得都对

 

Wifi:

既然这样跟我联名写一篇嘛,然后解除黑单

 

蓝湛:

联名

不解除

 

Wifi:

……好吧

你刚刚说你跟家里人出去,跟谁呀?

 

蓝湛:

跟我长兄

 

Wifi:

长兄?没想到你还有个哥哥

你在家排行老几?

 

蓝湛:

行二

你呢?

 

Wifi:

我是被收养的,有一个姊姊,但是在家里男生年纪最长,我是老大

蓝湛!你是老二!我是老大

按理,你要喊我一声哥,不过,因为我尊敬你,所以喊你蓝二哥哥!

怎么样,喜欢吗?

 

Wifi:

蓝二哥哥求解除黑单!!

 

 

蓝湛想,这是什么歪理?他在手机前,连自己都没有察觉的笑了。

 

他仍然敲了个不,一口回绝了魏无羡。

 

但他心里面却想,若是魏无羡真的在现实这样喊了他,不止联文,就连天他都能陪着一起上,就算摔下来了,也有他在底下作垫背。


评论(33)
热度(9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