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弓

praymoon
我願隨你落地成埃
即便死亡埋在等待

© 月弓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今天蓝湛解除黑单了吗?(01)

存稿更新

好啦我终于也开了忘羡的脑洞了...有什么看不明白的欢迎给意见...

传送门:0001


01.

 

※Lofer

 

作者:莫玄羽

【魔道祖师/避陈】同人《配肉吃的小甜饼》013

 

陈情红缨束发,发尾披散,银袍缓带,宽袖飘飘,五官俊俏清隽,又总是眉眼含笑,不说话的时候,倒十分有谦谦君子的作派。他行止优雅,背着把厚刃刀,倒不像是武器而是乐器了。

避尘冷静寡言,却又为他的一颦一笑所动,不时淡笑而语、不时静默点头,一身冰蓝水色长衣,衣袂飞扬,后背一柄华光潋艳的银剑,加之长眉俊眼,端的既侠且仙,彷佛不食人间烟火。

街上众人,见如此二人迎面走来,都以为自己是见到了神灵下凡,不禁瞠目结舌,无一不是被其风姿所吸引,错过了还频频回顾,争相窥视。

 

蓝湛!偶像!高人!

为什么?蓝菊苣你为什么要拉黑我呢?

蓝湛!看我!快看我!!

 

二人相偕走进客栈,小二既是高兴又是怯懦,生怕这凡间的庸俗之地弄脏了这两位神仙似的俊郎,然而,若他非要说这闻名天下的云萍城客栈是简陋粗鄙之处的话,那么这世间所有的客栈恐怕都是废墟了。

 

蓝湛!大大!巨巨!大神!!! 

你还记得那年夏天莲花坞畔的莫玄羽大帅么?!

蓝湛!看我!快看我!!

 

「敢问二位神仙爷住店要几间房?」

避尘不假思索,道:「两间。」

陈情把避尘伸出的两根手指掰成一根,顽皮地朝小二眨眼:「一间。」

「……」避尘。

「你不是说要省旅费么?」陈情笑靥如花,一只手不甚规矩地伸进避尘的衣襟间,掏出了并不属于他的钱囊。「嗯?」

「好。」避尘。

 

今天《问灵》更新了,大家快去看!!

我对大神巨巨的爱,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呀!!

蓝湛!看我!快看我!!!!

 

……

 

──────────

热度(33) 评论(5) 分享 推荐

莫玄羽:蓝湛菊苣,快看我啊!!!!!!!!!!!!!!!

晚风宜吟 回复了 莫玄羽:你TM还能不能让人好好看文了!!!!!!!

莫玄羽 回复了 晚风宜吟:你不是说不看我文的吗!!!!!!!!!!!!

琼林:被拉黑了,怕是也看不到大大的话吧…… 

莫玄羽 回复了 琼林:没关系,只要有心,总会有人告诉他的!!

 

 

作者:蓝湛

【魔道祖师/避陈】同人《问灵》07

 

竹林之间,风声猎猎。

翠竹萧萧,迎风互击如乐声琤琤。

幽篁木屋之中,黑暗如瘴疠蔓延。

 

避尘曾仔细端详过铁链上的禁制,上头刻写的符咒是源自陈情自己的术法,却不知是何时而下。

不禁脱口而出:“你为何自愿受制于此?你……为何不逃?”

 

陈情自眼神中意识到他话中弦外之音,却偏不愿正面回答。

“避尘,你还记得吗?这是我们相遇的地方。”

 

二人静默,凝神相觑。

 

“求而不得,谓之心魔。”避尘道,“你若战胜心魔,便不用受制于此。”

 

陈情颓然脱力,四肢锁链随之垂下,偏头道:“避尘,杀了我吧。我战胜不了心魔。”

 

“你……这是为何?”避尘面上冷静,内心却如刀绞、又如入了油锅。

 

“死在你手里,总比死在那些打着诛邪旗帜来剿灭我的人好。”

 

……

 

──────────

热度(44) 评论(7) 分享 推荐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虐!!!!这可口的刀我吃了!!蓝湛最厉害啦!!

蓝湛 回复了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多谢,不敢当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真感谢我的话,蓝湛~你要不要解除我的黑单呢?

绵绵无绝期:突如其来好大一口刀还带玻璃渣嘤嘤嘤嘤~~

妙手回春:其实看原作就觉得结局只要不死都是好的,但被蓝菊苣这么延伸一写,突然觉得好像死还痛快些了!!!!

蓝湛 回复了 绵绵无绝期:改邪归正方是正途,此之前自然要吃些苦头

蓝湛 回复了 妙手回春:刀完后糖苦尽甘来,才更显情深意重

 

※微信

 

Wifi:

江澄江澄江澄江澄江澄江澄江澄

 

江澄:

干嘛?!

 

Wifi:

你看了蓝湛更新没?

 

江澄:

现在看,怎么了?

 

Wifi:

我让他解除黑单他不理我啊!!!!连问我是谁都不肯!!!!!

他是不是知道我本尊是谁了?!

 

江澄:

没准儿是没看到你评论吧

 

Wifi:

怎么可能!!

他回了其他人就是不回我啊!!!!!!!

 

江澄:

得了吧你,这么在意他干嘛?

就算不解除黑单你也没损失吧

 

Wifi:

什么没损失?损失可大了!!

 

江澄:

你损失了什么?

 

Wifi:

我损失了用本尊给他比心的权力啊!!!!!!!

蓝湛!!!!!!你为什么要黑我!!!!!!!!!!

 

江澄:

住嘴

我觉得我再跟你讲话会降低我的格调

 

Wifi:

可我真的想知道

他到底为什么要黑单我?

而且黑了本尊之后,为什么明明知道小号是我却不黑小号

为神马!!!!!!!!

 

江澄:

只是凑巧而已吧你真啰嗦

 

Wifi:

他看到我小号名字就该知道我是谁了吧?!

 

江澄:

说不定他把Lofer上的非我族类全黑了也不一定,你也太抬举自己了

你以为他只黑单你一个么?

 

Wifi:

说不定真黑单我一个而已啊?!

 

Wifi:

就算他黑单了所有产粮同好,没理由不黑他们的小号吧?!

 

Wifi:

对不对江澄!!!!!!!!

 

Wifi:

澄妹!!!!!!!!!!!

 

江澄:

滚!!!!!!!!!!!!!!!!!!!!!

 

餐会隔天是周末,昨晚为了方便联系,他和蓝忘机要了手机号。

 

到了约定地点时,蓝忘机早已在那里等着了,他站在刻着抱山中学的几个大字旁一动不动,像座雕像。

 

地点是蓝忘机挑的,也不知道怎么就挑了个这么显目的地方,虽然昨天是魏无羡自己说了不想离学校宿舍太远,可哪有人约在校门口大字旁的?魏无羡觉得要是个妹子来赴约,大约就知道自己没机会了。

 

「蓝老师,久等了吗?」他笑咪咪拍他。

 

蓝忘机转头过来,摇头,顿了顿,「不久。」

 

他的皮肤真是挺白,却不是一味地苍白,白得几乎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秋阳又暖又斜,却有着夏阳般的金黄,把蓝忘机分明的五官照得更加熠熠生辉。他穿着白衬衫配牛仔裤,比平时休闲得多,扣子还解了两颗,露出赏心悦目的锁骨和若隐若现的胸肌线。

 

魏无羡呆了呆,回过神时,自己已经跟着蓝忘机到学校旁的自行车棚。

 

魏无羡:「……」

 

蓝忘机跨上一台浅蓝色的自行车,瞟了眼后座,让他上车。

 

他以为蓝忘机是开车来的呀?!

 

虽然魏无羡自己也有车,可既然有人愿意做免钱的司机,他便从善如流地答应了赴约,没想到居然是这样。

 

他跨上去,暗骂那些说蓝忘机无趣死板的同事们。蓝忘机怎么就不有趣了啊?这岂止是有趣,简直是太有趣了。

 

「蓝老师,不开车呀?」魏无羡歪着头问前座的他。

 

蓝忘机顿了顿,「……自行车方便。」就不再说话。

 

其实他说的也对,昨晚餐会的地点离学校宿舍并不远,骑自行车轻巧方便,也不花油钱。看来蓝忘机没他想象中的那样奇葩。

 

虽然搭的自行车,可蓝忘机骑车稳妥,速度适中,十月凉风清爽吹拂,两旁景色徐徐飘过,又因地处乡间,人烟稀少,显得悠闲舒适,他舒舒服服地瞇起眼睛,低头掏出了手机。

 

打从被蓝湛黑单起,他就在手机装上Lofer,吃饭刷更新、睡前刷更新、起夜刷更新,无时无刻都在刷更新,除了刷蓝湛更新外,也每天用自己被拉黑的本尊号去蓝湛的文章下面按心,可每一次戳了,出现的都是令他失望的一句提示:『由于用户权限设置,您无法喜欢该文章。』

 

每回发现他犹在黑单,都要捶胸顿足一番。

 

他到底哪里招人黑了呀?他敢发誓,打出娘胎以来,除了他养母虞紫鸢老怼他,就没有几个人讨厌他的,就算不喜欢他,也从来没有人讨厌他到这种地步,连看都不想看见,宁愿少一个粉丝也不愿多一个朋友。

 

他登出本尊号,开启了小号,到蓝湛最近的更新上持续刷屏。

 

※Lofer

 

作者:蓝湛

【魔道祖师/避陈】同人《问灵》07

 

……

 

──────────

热度(666) 评论(11) 分享 推荐

……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蓝湛菊苣你为什么不解除黑单呀?!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蓝湛,看我!快看我!你为什么不理我啊?!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你的黑单是不是只有我一个?是的话就高抬贵手解除下吧~~反正才一个嘛不花时间的~~你一定知道我是谁嘛?!我是你忠实的读者啊!!!!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你解除了我就不吵你了,好不好?我很乖很听话的~~

 

打完以上评论,他又开了私信给蓝湛留言。

 

※Lofer私信

 

与蓝湛的私信对话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蓝湛!蓝神!蓝大大!!菊苣!!~~~~~~~~~~~~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你倒是快点理我呀~~~~~~~快点回复我呀~~~~~~~~~

 

他挪动了下久坐的屁股,疯狂重整界面十几次,终于发现私信箱闪了个艳红色的数字一,胸口骤然紧缩。

 

蓝湛这是回复他了?!

 

他火速戳开私信箱,发现私信他的并不是蓝湛。

 

魏无羡失望地大口叹气。

 

「怎么了?」蓝忘机偏头问他,扭车头稳稳当当拐了个弯。

 

魏无羡恹恹道:「没事没事,我在玩手机游戏……」

 

蓝忘机挑眉,他从不玩这个,不过自家哥哥有涉猎,他也略知一二。

 

「输了?」他道。

 

「输得可惨了!」魏无羡垂头丧气,给自己做完心理建设才又打开了私信箱。

 

※Lofer私信

 

与琼林的私信对话

 

琼林:太太,在不在?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在的。还有,我是男的!

 

琼林:男的?哦!对不起……我第一次知道原来男生也会写耽美……我很喜欢你写的文哦……你的本尊号是莫玄羽对吧?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对的对的!又收获一枚忠实读者!谢谢你呀!其实,写耽美的男生可多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蓝湛也是男的!

 

琼林:男的?咦?你怎么知道的……你,跟他认识?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不认识!不过,从他写的原作分析和心得感想看来,逻辑思维清晰,口吻理性用语简洁,很有男子气概,你不觉得吗?

 

琼林:我下次认真看看……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话说回来,这位姑娘,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琼林:那个,我不是姑娘……差点没忘了说,你,你不是很喜欢蓝湛大大的文吗?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对呀!只要是我的粉丝应该都知道,我每回更新都在刷呢。怎么了?

 

琼林:那个,我可能知道你为什么被拉黑的原因……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什么?!你快告诉我!!!!

 

琼林:你发《配肉吃的小甜饼》第一篇的时候,不是跟蓝湛大大吵架了吗?

 

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什么?!!!!!!!!我跟蓝湛吵架?!!!!!!!!怎么可能!!!!!!一定是我的错!!!!!!!!!!!

 

琼林:其实我觉得没有什么大事,但是我猜他可能就是那时候黑单你了。

 

魏无羡忙回头去看《配肉吃的小甜饼》发的第一篇,缓缓往下滑,愈滑他愈来愈觉得不妙,遥远的记忆一点一滴浮现。

 

作者:莫玄羽

【魔道祖师/避陈】同人《配肉吃的小甜饼》01

 

飚车啦(戳我)

 

──────────

热度(555) 评论(14) 分享 推荐

小苹果:这就开车了?第一篇就开车!

圆滚滚:大大一言不合就开车……不是,未语就先肉,深得我心!给跪了!!

小雪目:表白大大笔芯!!!!!!!!

莲藕排骨汤:灵肉合一我喜!!!!!!!!!!!

蓝湛:原作结局尚不完满,二人虽终成眷属,陈情身上魔气仍未除,怎有心思日夜双修?安然度日? 

莫玄羽 回复了 蓝湛:我就想开车啊

蓝湛 回复了 莫玄羽:不知羞耻!原作者剧情安排巧妙,情感层层堆砌,到了结局真相才终于水落石出,二人拳拳情意方能拨云见日,岂可似你这般端方内敛尽失,只为乐而乐!

莫玄羽 回复了 蓝湛:原作太虐了我开开车怎么了? 

蓝湛 回复了 莫玄羽:你这是打定主意无视原作理念,一意孤行了?

莫玄羽 回复了 蓝湛:不然呢?我又不是作者,我写我喜欢的不行吗?这位含光君你也管太宽了吧?

蓝湛 回复了 莫玄羽:你……究竟是怎么了?

莫玄羽 回复了 蓝湛:没怎么,横竖你都看我不顺眼,爱看看不看滚。有本事你也产产粮,说说你觉得原作就该怎样的?

蓝湛 回复了 莫玄羽:我并非为找碴而来……

莫玄羽 回复了 蓝湛:你这人真奇怪,说话文诌诌的,还叫什么含光君,这不是前阵子红火的作家名字么?你还当自己是文坛新星了?名字取作含光君,你以为我会相信这么有名的作家会在这里对一篇籍籍无名的同人文品头论足吗?……

 

魏无羡简直想立刻跳下车,恨不得找面坚硬无比的白墙,一头撞死。

 

那时候的蓝湛,笔名取作含光君,早在他写《魔道祖师》第一篇同人文《配肉吃的小甜饼》时,就来留言过了。只是他那天恰好心情不好,又被当时的含光君也就是蓝湛一针见血地戳破他想无视原作的意图,因为他几乎是把原作的设定放掉,打定主意要为肉而肉了。加之含光君言语简洁、直白干脆,魏无羡当下只觉得这人语气不善,本来可以一笑揭过的评语,他却难得动了肝火,愈回愈不客气。

 

现在想想,含光君和他不过是看法有些不同,再者,对方也是为了延续原作的理念才来提点一二,只是网络上语气表情皆不可察,魏无羡才认为这个人是为了掐架而来,一言不合就掐了回去。

 

他握着手机的手指一抖,又叹了口气。

 

蓝忘机冷不防急煞,魏无羡一头撞上他结实的背脊,摀着鼻子可怜兮兮地望他。蓝忘机骑车一直很稳的,怎么这时突然停了,难道是因为他老滑手机吗?可是蓝忘机说话,他还是会应的。

 

蓝忘机说:「到了。」

 

魏无羡这才去昨晚餐会旁的车棚牵出爱车,修长双腿一跨,看了蓝忘机一眼,倒没了平时的意气风发,峻挺的鼻子有些红,看上去竟是带了委屈。

 

「游戏又输了?」蓝忘机问。

 

「不是,赢了。」他闷闷回道。

 

「赢了,还不高兴?」

 

「可是我其实并不想跟对方打的。」魏无羡失落道。



评论(78)
热度(14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