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弓

praymoon
我願隨你落地成埃
即便死亡埋在等待

© 月弓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今天蓝湛解除黑单了吗?(00)

*轻松日常向。有为教师汪叽X落魄作家WIFI.

*日常生活各种通讯体、Lofter体并用。内文是刻意打的错字。

*本文内wifi汪叽等人所站CP及地名等纯属虚构,只是借用了原作名称,内容不代表本台立场。

*谢绝掐架,赞叹感恩。

*如果撞梗还是提醒我吧...

*很早之前就写好了,不敢发一直拖到现在,存稿更新~一小时后还有一更

传送门:000102030405060708091011上11下1213终外篇人設

 

00.

 

 

※微信

 

Wifi:

卧槽江澄!!!!!!!!!!!!

 

江澄:

魏无羡,请你不要随便艹人谢谢

 

Wifi:

江澄!!!!!!!!天啦撸!!!!!!!!!!!!!!!!

😭 😭 😭 😭 😭

我Lofer特么被黑单了!!!!!!!!!!!!!!!!!!

 

江澄:

啊?!

谁黑单你啊?!

再说,撸否有这种功能么?!

 

Wifi:

我伤心欲绝!痛彻心扉!肝肠寸断!杜鹃泣血!泪如泉水!啊!!!!!!!!!啊!!!!!!!!!!!!!!!!!

 

江澄:

你倒是回我话啊!!!!!有时间押韵不如特么回我话啊!!!!白痴吗!!!!!!!!!!

 

Wifi:

是这样的,你也知道我在噜否上几乎都不次粮嘛!大部分时间都埋头苦写《魔道祖师》里避尘X陈情这个官配的文,偶尔才刷刷标签更新找中意的粮吃。

你也知道我次粮多挑的嘛,好几篇文都是看了开头就弃……前阵子你不是被我吵得受不了,纡尊降贵帮我挑了几篇质量好的么?我就这么瞄了一眼……

 

江澄:

我也是随便一瞄找到的,我才不会没事刷魔道祖师的标签!

 

Wifi:

好好好,澄妹妹能让我继续说了么?!

 

江澄:

有屁快放!再用那称呼我就放狗咬人!

 

Wifi:

澄菊苣!澄帅!澄神!!!

我发现,你挑的文里写得最得我心的还是那篇《问灵》啊!

把避尘隐晦内敛的爱表达得淋漓尽致,又把陈情我明明很爱你可是我又不能告诉你要不就是害了你的欲拒还迎描写得丝丝入扣,两人相知相爱却又不得已相爱相杀的悲剧从原作重新延伸成了一部全新的完整作品,而且虐中带甜,看得我当真是感到酣畅无比!又文风和我全盛时期有过之而无不及,我特么都要怀疑他是原作了!真想请他去写第二部啊!!

 

江澄:

你自己不就是原作者么?自己写自己作品的同人已经够丧病了,你还想请人代写第二部?节操呢?

 

Wifi:

第二部出不了版啊,你又不是不知道!

 

江澄:

少扯那些辣鸡话,给我说重点!

 

Wifi:

总之,我就是被那个写《问灵》的大神黑单啦!!天啦撸我该怎么办?!!

呜呜呜我与他无冤无仇!!!

我不认识他也没有跟他说过话,他为啥要黑单我啊!!!!!!!

 

江澄:

所以说撸否真能黑单?你黑单我试试?

 

Wifi:

可以啊,我一早就拿小号试过了!

 

江澄:

被黑单会怎样?

 

Wifi:

不能发表评论和按心!!

天!!煎熬啊!!!

有一桌堪称炊金馔玉的美味粮食在我面前,我能吃可我却不能把厨师找来熊抱亲舔揉以表露我的爱慕,这特么是酷刑!!是炼狱!!

啊!!!!!为什么!!!!!偶像!!!!!!!你为什么要黑单我!!!!!!!!!

大神巨巨我特么喜欢你(的粮)啊!!!!!!

 

江澄:

说不定是误按

 

Wifi:

没可能,他估计觉得我雷得要命

我们风格走向不是一道儿,想法又大相径庭。

我看过了他对原作的评论,说是《魔道祖师》原作主角不得已走歪路尚未无救,只是须得历经苦难方能扳正,最终主角和他CP必然走回正道!

我了个去!《魔道祖师》已经特么够虐心了好吧?!

难道避尘和陈情不能在故事结束后腻腻歪歪到天长地久么?正道什么的管他去的吧?!所以原作结束后,我写这俩CP的同人,向来都是为了肉而肉!!扳正个鬼啊!!人生苦短,知足方乐啊!!!!

不过,其实我心里还是知道的,他说得对,人活着,不该只有谈恋爱。

 

江澄:

你TMD还认同他了啊?!有点骨气好不好!!你才是原作!!

黑你的到底啥ID?

 

Wifi:

“蓝湛”。

怪了,这人的文不是你安利我看的么?

 

江澄:

谁安利你了?我只是把榜首的最热门作者扔给你而已!!

 

Wifi:

好吧,随便。反正,从今以后,他就是我的偶像!Mylove!

 

江澄:

人家都拉黑你了,你还能把人捧上天也是绝了。

 

Wifi:

有什么关系?没准儿他知道我是原作者,攀关系还来不及呢!

 

江澄:

美得你!

你不如开个小号去撩你那偶像大神算了。

 

Wifi:

你这个建议非常好。

我没说过么?

我已经开了。

 

江澄:

……

 

江澄:

你……也是挺酷炫的。

 

Wifi:

啊?

 

江澄:

被黑了还开小号热脸贴冷腚做甚?我就不会这么做。

我发现人家拉黑我,我肯定要拉黑回去,我不但要拉黑回去,我特么还要开小号满屏幕评论私信恶心他,恶心完了特么几十只小号再一个个拉黑他。

 

Wifi:

哦……

 

Wifi:

那我顺便再告诉你,我小号叫做“求蓝湛哥哥解除黑单”。

 

江澄:

……

……

……

……

……

……

……

 

魏无羡再敲了个得意表情,没等江澄响应,就把叼着却不抽的烟捻熄了收到口袋里,大楼楼顶风沙树叶乱飞一把,他抬手捋了半长不短的发,利落地扎了个小辫。

 

「魏老师。」

 

一把好听的低音逆风传来,他猛一回头,吓出一身冷汗。

 

要命,他从来没跟任何人说过,他会来这儿的呀?

 

「蓝老师。」

 

他僵硬地朝来人颔首,那一双浅色的眸子透着阳光显得水光潋滟,若不是他一身简洁得无趣、额发甚至一丝不苟地往后齐拢,魏无羡很可能还会觉得他挺好看的。

 

大背头可不是人人可驾驭的。

 

魏无羡小心翼翼地用眼角瞟他的脸,微低着头,并不是为了要偷偷摸摸地饱眼福,而是担心他揪自己在学校吸烟的事。

 

他的紧张兮兮令蓝忘机寥寥数语都显得缓慢像被按下慢速拨放。

 

「校长找你,开朝会了。」蓝忘机说。

 

「哦。」魏无羡手插口袋,尽量装作漫不经心,「我一会就过去。」

 

蓝忘机摇头,「你已经迟到二十分钟。」

 

魏无羡的手指在口袋里反复绞着烟蒂,「那就一起过去呗。」

 

他跟着蓝忘机进楼梯口,关上顶楼的门时,门内顿时阴暗许多。

 

他花了一会儿才适应昏暗的室内,蓝忘机走在前头下楼梯,走至转角处停了停,微微侧身,竟是在等他。

 

他笑嘻嘻地跟上,说了声不好意思,就盯着蓝忘机密布发丝的头顶,一步一步地继续往楼下走去。

 

良久,他听到蓝忘机再次开口。

 

「魏老师。」

 

魏无羡唬了一跳,幸好蓝忘机并没有转过头来,仍然步履稳定地走着。

 

「少抽点吧。」

 

「……哦?」

 

「吸烟对身体不好。」

 

魏无羡瞬间放下心中大石。他凑过去,大胆地揽住蓝忘机肩头。「蓝老师这是关心我了啊?」

 

居然出乎意料地没被推开,魏无羡身上还带着烟草味,和着蓝忘机身上若有若无的气味,感觉舒服得很。

 

魏无羡心中一丝惊奇、一丝窃喜,没回答就是默认了。

 

「既然蓝老师这么说,我就戒了吧?」他捏了捏包裹着白衬衫的胳膊,触感极好,「你说好不好啊?」

 

彷佛习惯了他的自来熟,蓝忘机瞥了他一眼,「好。」

 

魏无羡更是惊呆了,这个其他老师眼中的闷子居然没膈应他,甚至还响应他,看来自己在蓝老师的印象算是不错的,也并没有别人说的那样难相处。 

 

他们维持着这个姿势走向会议室,学生们都还在早自习,走廊上一个人也没有,两人到的时候,十几双错愕的目光扫过来,校长咳嗽了一下。

 

现在已经九月多了,这个蓝忘机是这学期初才上任的初中班主任,白皙俊雅,如雕如琢,就是性格太过沉默寡言,不管教学还是报告都是一丝不苟到令人害怕的程度,他刚来的时候,女老师们都还有讨论他的声音,久了被他的冷漠冻到不行,就少有议论了。

 

虽然魏无羡只是个暂时代理的班主任,却一向和其他正式老师们处得不错,如果不是蓝忘机太古板,魏无羡肯定是要撩上一撩的,要不是碍于为人师表,他真想找法子闹闹蓝忘机试试,这种冷淡又好看的人一旦有了情绪,肯定更加有趣。

 

晚上,教师聚餐,免不了又是公式化的敬酒仪式,不成文的规定里,女老师们是不用喝的,有几个不怀好意的长官要劝,也都全被魏无羡救驾,聚餐开始没多久,他一个人就喝了十几杯。

 

「空腹喝酒对身体不好。」蓝忘机说。

 

魏无羡瞇眼看向隔壁,奇怪,他本来是跟蓝忘机坐在一块儿的吗?

 

「那我吃会儿再喝吧。」魏无羡点头道,举箸要夹菜,一低头,发现白饭碗里已经被添了五、六样红艳艳的辣菜。全都是他喜欢吃的。

 

「……」可能是喝迷糊了,他给自己夹了菜都不知道。捧起碗,踌踌躇躇吃将起来。

 

等菜吃得差不多,老师们又开始一个个的互相敬酒,有人想劝蓝忘机喝,魏无羡本能地替他挡了,喝了好几轮,开始觉得头昏脑热。

 

老师们三三两两驾车的驾车、续喝的续喝,餐会散了泰半,他才笑着跟几个女老师飞吻道别。魏无羡酒量是很好的,可再好也有极限,他今天实在喝多了,开始不认人,不管男女一律飞吻道别。他平时就是这样老不正经的,脸上堆满了笑,没有人发现他已经醉了。

 

餐厅的自动门打开,外头夜风扑面而来,他才终于认清方向,摇摇晃晃地走向车棚,在口袋里掏了好半天才找到自行车钥匙,他左右徘徊,瞇着眼睛绕了几圈,那台生日时候江澄送他的那辆越野自行车,竟完全找不着了。

 

蓝忘机救星般地出现在他身后,「你醉了。」

 

「哦,蓝老师。」魏无羡摇头晃脑,转过头,「我的车不见了,帮我找找。」

 

蓝忘机看了一眼单车棚,把汽车钥匙递出来给他看,「我送你回去吧。」

 

魏无羡就知道一个劲傻笑,脸上两团红晕慢慢浮现出来,像颗熟透的苹果。

 

「可我自行车──车不见了呀,怎么能回去?」他开始口齿不清了。

 

「没有不见。」蓝忘机看着那辆隐没在墨黑旮旯里的全黑自行车,「明天再带你来牵回去。」说着把魏无羡拉住。

 

蓝忘机的手有点凉,他很自然地就执起来放到了脸上,对微微瞪眼的蓝忘机搧睫毛,他正醉得浑身燥热,这样贴着舒服又降温。

 

「走了,夜凉。」三次抽手未果,蓝忘机放弃挣扎,把自己手当作退热贴,乖乖黏在魏无羡脸上,另一手过来拉他。

 

结果魏无羡把那只手也拉起来贴到红通通的脸上。

 

蓝忘机:「……」

 

被塞进蓝忘机汽车副驾时,魏无羡有半分捡回意识,迷迷糊糊地想,他刚才怎么认出我的自行车的?通体全黑的自行车并不多见,因为夜晚辨识度低,上路会有点危险,所以他很少晚上骑的。

 

蓝忘机静静开车,刚才他没有喝酒,好几次被魏无羡挡下来了,他觉得他有必要负责把他平安送回去。调整好后视镜,他转头去看那人,魏无羡左插右插,就是对不准安全带的榫孔,嘿嘿嘿嘿地傻笑起来,蓝忘机想帮他,却被他拦住。

 

「嘘……」他猛地把食指举到鼻前,差点戳到鼻孔里去。

 

魏无羡小心翼翼捧起安全带头,深情凝视着它,招子都快成斗鸡眼,接着啵了一声,使劲亲了它一口。

 

蓝忘机:「……」

 

他终于强硬地替他扣上安全带,车总算是发动了。

 

垂着头靠在窗上半晌,魏无羡说:「蓝老思,你为撒要来我们学校啊?以你的条件,可以去更好的地方呀?」

 

「……」勉强忽略他的大舌头,蓝忘机找了个中庸的理由:「甄试是第一个上的抱山中学,就来了。」

 

魏无羡笑吟吟瞥他一眼,大着舌头道:「好!这个世界就是缺你这样的好汉子!不愧是教师界的优秀人才。英雄不该计较环境优劣,只要有心,人人都能前途光明、出一片天──」

 

后面他又加了一长串口齿不清的语句,语调声音轻得像是在对谁呢喃细语,加之修长的手在安全带上卷来卷去,很不舒服的样子。蓝忘机要驾车,又老被他的动静弄得要分心去瞅他,只好减速,把车停在路边。

 

「去后面坐好。」

 

魏无羡应得很快:「好的老师!」

 

蓝忘机正想开门下车从另一边把人拽过去,魏无羡就一踩副驾座椅,嘟囔着从两个座椅间的空隙钻过去了,屁股撅得高高的,咚的一声撞到了车顶,蓝忘机发现,他没有脱鞋,座椅上多出了灰扑扑的鞋印。

 

蓝忘机:「……」

 

魏无羡趴在后座皮椅上,脸贴着皮面,冷冷凉凉,舒服得很,给炙热的脸降温了大半,他双腿蜷曲,半跪半趴,结实的臀部翘得老高,就这么维持个清奇的姿势,甜滋滋睡着了。

 

蓝忘机叹气,脱下外套给他披好,魏无羡咂咂嘴,不再乱动。

 

「魏婴。」蓝忘机轻声道。

 

对方没有反应,车子则再度缓缓地发动了,路灯晕黄明亮地晃过,晃得他有些楞神,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醉了,无酒而醉,因为他终于在这个人面前喊了一直以来都想喊的名字。

 

这个名字有很多人知道,却很少人知道魏无羡就是魏婴。那是魏无羡写成名作《魔道祖师》的化名。后来,他又开了小号莫玄羽,暗搓搓的写起自己作品的同人,躲在粉丝之间,且不被出版社所知。

 

魏无羡这时突然大叫。

 

「今天蓝湛更新了吗?!!!!!!」

 

蓝忘机以为魏无羡在叫他,小小的唬了一跳,反正没人看到,他瞥了眼后视镜,魏无羡还在睡,他松口气。幸好只是梦话。

 

同样的,也很少有人知道蓝湛这个名字,是蓝忘机在Lofer上的笔名。

 

 

 


评论(36)
热度(3199)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