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弓

praymoon
我願隨你落地成埃
即便死亡埋在等待

© 月弓

Powered by LOFTER

冰秋/冰九:抢救人质大作战<七>

*其实应该看得出来我这篇文是披著冰秋的冰九了吧?哈哈哈哈......

*修改:第四章加了发疯的冰哥的台词。这边解释下:他当时会被心魔剑吞噬理智是因为得知了自己亲手杀了”沈清秋”,他不知道沈清秋之間有互相承受傷害及血液的連結,而他本来要杀的其实是沈垣......



 

 

 

 

七、

 

 

沈清秋暗叫不妙,却是已阻止不及。

鲜红的液体点点滴滴落在洁白无瑕的被褥之上,一点一滴彷佛缀出了红梅,绽放在浩浩雪地里。

 

眼前有黑影掠过,只一闪,洛冰河就跃上前,将沈九出鞘一半的修雅拢进手里,退回沈清秋床边。那两声锵锵,正是沈九离鞘、洛冰河回鞘所发之声。

 

斑斑血迹,潺潺而流。

 

岳清源的手臂破了个口子,上头还残留着修雅的灵气,而他此刻,正扑在沈九颈脖之前,于他的手下保护了他。

他的声音意外的平静:「小九,你醒了。」

「……别这么叫我。」

 

沈九醒了,而且是以这样的方式告诉他们的。

「为何不让我死。」久睡不醒的嗓音嘶哑得厉害。「你为何不让我死!」后一句,则提高了声量。

他的双眼黑白分明,却是混沌不堪,眼波流转,见到了岳清源身后的洛冰河,爆出连串歇斯底里的笑声。

「洛冰河、洛冰河啊……你连让我选择死的机会都不给我么?你到底、到底要我活着做什么──」

 

就在这瞬间,洛冰河俯身同棉被抱起了沈清秋,两步掠到了一旁。

沈九浑身一震:「你?你?!」他似乎受到极大刺激,和自己有同一张脸人,竟被万分仇恨之人状似亲密地搂着,他极不给面子地微微伸舌,干呕起来。

 

沈垣一脸淡定地替他吐出了一串串大小血珠,嘴巴几乎懒得打开。

日了鬼了!

他已经头晕眼花,再这样下去不等沈九自尽,他就先缺血而死了!

 

洛冰河警惕地望着门外,岳清源则张开流着血的手臂,挡在了半癫半醒的沈九面前,众人面前无端刮起一阵罡风,咕咚一声,一道修长白影从门外飞扑到他们跟前,滑行了一阵才滚地而起。

地上那人呸出一口血,用镂有鸾鸟纹饰的长剑撑起自己。

他道:「“洛冰河”来了。」

 

沈九瞳孔骤缩,手绞被褥,瑟瑟而抖,缩在岳清源背后:「七哥。」

岳清源心头一紧,眼眶一热,他是盼了多少年,才再次听到这声呼唤。

 

洛冰河一把提起柳清歌,一口白牙险些咬碎,不甘不愿地把沈清秋托给了他。

「你们快走,我拦住他!」

不等众人回答,他一迈步向前,左腕一动,医舍片片窗棂接踵掀翻,冷风飕飕与魔风翻卷激荡灌入医舍,右手一翻,屋里我方四人,便被一阵冲天魔意包覆摔飞出去,他漆黑广袖飒飒扬起,手凝魔息,瞪向面前来者。

 

相同的一阵魔息此时却挟劲风自反方向袭来,来者黑衣黑裤,暗纹长靴踩在打碎的屋瓦上,乌发披散,眼底浮现血红,衣袂无风自动, 那张脸生得与他一模一样,一分一毫不差。

 

他率先出招,却因为二人身形用劲乃至思维方式别无二致,招招被化解、拳拳被挡下,对方出手的攻势亦然。

一拳一掌招式相同,战术模式亦同,两人从头至尾都是平手,僵持不下,若在这个时候多了第三人的襄助,形势可就大大的不同了,就如同原本呈现水平的天秤,产生了倾斜。

洛冰河眼瞳骤然染成血红,掌风愈加凌厉,对方却只守不攻,又生着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心中怒意渐渐升起,一招一式皆是取向命门。

数掌攻出,其中击出的一掌竟生生顿在了半空中,掌风掠向“洛冰河”,而他只是从从容容地侧了侧头,便闪过了劲风。

洛冰河低头看自己僵硬起来的掌势,层层凝冰自指尖蔓延到了衣袖之中,一缕阴冷寒气顺着肌肤钻入体内。

 

──漠北君!

 

 

 

 

洛冰河要他们走,可又能逃到那儿呢?

无论天涯海角、天上地下,只要“洛冰河”愿意,他优雅修长的手指一动,就可以把生机翻作洪荒,偌大天下,竟唯有一死,才能逃脱于他。

 

一行人来到战况严峻的穹顶峰,大量魔将魔兵围山,苍穹山的弟子们皆已精疲力竭,落于下风,加之善战的百战峰群龙无首,实力竟比沈清秋那个世界要低上许多。

 

柳清歌立马带领这一盘散沙加入战局,“岳清源"则替沈九输入真气续命,后也连忙回到岗位领导众人,沈垣在一旁打坐运气,面色发白,显然失血过多。

 

眼见岳清源只身投入战场,沈九摀着心口失声叫道:「岳清源!」却又说不出慰留的话,悲愤地跪坐在地,双脚软得站不起来。

 

岳清源踏在未出鞘的玄肃浮在半空,顿了顿,回头。

「小九,我……很快就回来。」

他失神愣在当场,目送那道远去的玄衣身影,一颗心彷佛被抛在了空中,飘飘渺渺再也落不下来。沈垣伸手想拍拍他,却被他恨恨瞪了一眼。

每一次都是这样。

他为什么就是要走呢?为什么就是留不住呢?

 

忽然一声轰然巨响,震天动地,惊声哀号接连四起,只见穹顶殿前烟雾弥漫,热气袭人,沈垣不顾眩晕,飞掠上前,挥袖将白烟灰雾驱散,就见石板地面竟被打出一个大坑,焦黑的坑中躺着一个人。

此人一水儿黑色,摇晃着站起,却是毫发无伤,见到沈垣,双眼褪去血红,如夜里明星闪闪发亮。

「师尊!」

他随即扑过来抱他满怀,在他脸上又亲又舔,沈清秋连忙要他安分点,谁知身后有人比他反应更大,毫不容情冷哼一声。

 

沈九站起身,嘴角扭曲:「真不敢相信,你们竟是这种关系……」而他放在腿侧的手,竟在微微颤抖。「你们……竟然……」

竟然如此亲密无间,柔情似水。

沈清秋顶着“我"的脸,居然还与洛冰河那般小人这般耳鬓厮磨,恩爱非常!

 

他脸色煞白,抿着薄唇,似是下一刻就要倒下。

 

然而,另一个“洛冰河",却在下一刻闪现在了他们面前,他浑身呼啸着阵阵强烈罡风,敌我不分地掀翻所有厮杀中的人和魔,硬是刷出了一条为他而现的道路。

“漠北君"负手随之在后,周身寒气凛冽,眼神戒备,“洛冰河"则阴沉沉望过来,衣袂翻飞,款款而行。

洛冰河忙把沈清秋护在身后,并使眼色对沈九道:「那位“师尊",请您也一起到我的身后。」

沈九看他护崽似的,反而动也不动,青衫白衣长身玉立,死咬着嘴唇不让自己晕厥过去。

 

然而“洛冰河"并未出手,只是默默绕过了洛沈二人,走了过来。

“洛冰河"明显高出他半个头,微微敛首,站在他面前半丈处,面上毫无表情。

这让沈九心中慌乱如麻,以往他见过“洛冰河"不少表情,愉悦的、残暴的、憎恨的、嫌恶的,甚至是假笑着惺惺作态,却从未见过他面上这般沉静,如同暴风雨前的宁静。

 

他淡声道:「你还活着。」仍然古井无波。

沈九双脚止不住地发颤,却已竭尽全力掩饰住,甚至为此放任心中的嫌恶无以复加,堪堪超越了恐惧。

他稳住声音,冷淡道:「你想怎样?」

“洛冰河"微勾唇角,「我要带你走。」

 

沈清秋魂飞魄散:「且慢!你不能带他走!」

 

开麻痹玩笑啊!千辛万苦把沈九救出来,你说一声要带走就带走,那怎么行!虽然你是冰哥可也不能那么任性啊!

 

“洛冰河"挑眉,「跟你什么关系?」

沈清秋缩在洛冰河身后:「当然有关系了!我和他是同样的人。」

妈蛋,若在以前,他铁定骂自己竟敢跟冰哥顶嘴真是不要命了!反抗堂堂种马魔王男主他自然是万万不敢的,但眼前有个洛冰河做靠山他还怕个甚!

 

 “洛冰河"冷冷道:「你的话说完了?」

他深呼吸,绕开洛冰河站出去,「既然是同样的人,那换我也是一样的。」

洛冰河叫道:「师尊!」

 

把沈九救出来就是系统要他完成的任务啊!任务要是失败,古铜镜就算是粉身碎骨也不会打开道路的,心魔剑又被毁了,他们还怎么回去啊!只要能救出沈九,他陪“洛冰河"去一趟魔宫也不算什么!反正古铜镜一旦恢复功能,他就能屁颠颠滚回去了。

沈九一人得救,所有人都能鸡犬升天好么!

 

谁知“洛冰河"却扯开一道诡谲的笑:「我不认为你们是一样的。」

 

我靠!

 

沈九冷哼一声,「小畜生!」又道:「若我说不想呢?」

“洛冰河"便摇头道:「那可真是太遗憾了。」

 

沈九讽刺地嗤笑:「你后宫佳丽三千,驭美眷上万,捉我这个既非肤若凝脂、既无高耸酥胸的一介男子回你魔宫干什么?你难道不觉得可笑么?」

“洛冰河"却一把捉住沈九的手,握得死紧,紧得他的手骨啪啪作响。

他低低道:「不觉得。」

 

洛冰河亦即出手扣住“洛冰河"的手腕:「放开他!」

“洛冰河"却无视于他,重复着:「跟我走!」

沈九一手被桎梏,力道大得他挣脱不开,被摁住的手血流被断,开始泛白,他情急之下竟用另一只手来拔那只手,“洛冰河"却是文风不动,被洛冰河死死扣住的手腕被掰得断了,也无动于衷。

 

「你就这么不想跟我走?」他冷眼旁观沈九这一连串动作:「要怎么做你才能跟我走?」

「你作梦!」沈九死命挣得气喘吁吁,眼珠一转,扯起恶毒的笑。「你后宫无数,若我说,你要是把那些女人全都休了,我不但跟你走,我还跟你姓!」

堂堂种马男主,后宫佳女如云,怎么可能为他一介仇雠之身休去那无数温香软玉?谁都知道沈九这么说是纯粹恶心他、讽刺他、嘲笑他,毕竟他每次带走自己,等着他的总是无尽的折磨与噩梦。

然而魔宫之中,他又是最特别的存在,虽关在牢中,暗无天日,可却也没有哪个囚犯或女眷,能够天天被“洛冰河"伺候。

如此看来,他就跟个禁脔差不多,又怎么能和魔宫中那些红颜美眷相比?

 

然而,“洛冰河”反而松开了他的手,沉默半晌,说道:「这可是你自己说的。」

面无颜色也无波澜。

「我来之前,早已下令遣散后宫。」

既无悲喜也无柔情。

「跟我走。」

 

 

 


评论(31)
热度(155)
2016-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