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弓

praymoon
我願隨你落地成埃
即便死亡埋在等待

© 月弓

Powered by LOFTER

冰秋/冰九:抢救人质大作战<三>

只要柳巨巨出场的部份,都是柳→沈(喂!)

这回终于不是存稿君了!

本回又圆满了我对柳家一个私心啦!(比心)

星期一开学,以后会比较忙,但还是会努力刷噜否的!!谢谢太太们的留言支持!!

 

 

 

三、

 

 

柳清歌虽缴了剑,战力可一点也没落下,三两下就逃出水牢,把几个巡逻的魔兵打晕了扔上石台机关。

他已牢牢把地图记在脑海,决定先偷偷救了这世界的“沈清秋”,原因无他,因为关沈清秋的寝宫离这里实在太远了,几乎是翻过一座山的离宫,估摸着“洛冰河”可能去了离宫,柳清歌事不宜迟,立马直捣黄龙。

谁知,地牢竟是那漠北君守着,他浑身凛冽,凝冰袭来,二人对招几回,就把幻花宫地牢附近区域全毁了个遍,一如飓风过境。

 

漠北君冷飕飕:「哼!想不到竟有迂腐的仙门修士能与我战至这般地步!」

柳清歌战意淘天:「不服来战!」

柳清歌赤手空拳,掌指代剑,与漠北来回过招,竟有几分劈出了剑意!

 

忽然,一道清冷而细软的女音喝道:「都住手!」

漠北一见来人,乖乖住手,柳清歌收势不及,一拳砸在他肚子上,把他砸飞了数丈远,撞到墙上,闷哼一声。

漠北君从凹陷的墙上把自己给拔出来,恭敬朝来人跪下:「娘娘。」

 

柳清歌顺着他的目光看去,登时双眼瞠大。

 

那是一个身材姣好的美人,身背长剑,恍若剪了秋水的眸子、如远山的眉,口鼻蒙一片黑纱,腰支若柳,藕裙绣了银丝暗纹,虽穿得简单,却是一派端丽雅致。

 

震惊当中尚未回神,他只能死死盯着她,那美人便已抢先一步:「哥!」

漠北一听,也转向柳清歌,面无表情行了一礼。「原来是娘娘的兄长,失敬。」

柳溟烟立即道:「既知如此,还不退下。」

 

漠北一颔首,身子化作轻烟,凭空消失了。

原来这便是原作漠北君神出鬼没的秘密!

 

柳溟烟眼眶泛红,泪珠噙在眼角,将泣未泣,欲言又止。

「哥哥……真的是你吗?」。

柳清歌未明状况,只得点头。

「我方才见囚犯上缴的仙剑中竟有乘鸾,心中困惑,才过来一看,没想到竟见到了哥哥……哥哥,我……我这是在作梦吗?」

他的亲妹妹一向是温柔婉转、文静端方,极重仪态形象,如今却一句话都说不好,梨花带雨,他不禁又惊又疑,不知该如何是好。

「妳没作梦。」他绷着脸道,语气却明显软化,「是我来了。」

她摘下面纱,用帕子擦了擦脸。「我知道的,你……是『那边』的哥哥。以前『那边』的冰河也曾来过的。」

果然,面纱底下是一张明眸皓齿、靡颜腻理的美好脸蛋,精致玉秀的五官,竟有七分神似柳清歌。

「哥哥从那边的世界来到这儿,所为何事?」

 

柳清歌开门见山:「我是来救“沈清秋”的!」

「沈师伯──?可是……可是……」柳溟烟纤窄的肩膀一颤,「哥哥,“沈清秋”──他可是害死了你的元凶!」

柳溟烟说着这话,也全然不觉吊诡,反倒是柳清歌一挑眉毛,觉得诡异至极。

「我死了?!」

 

柳溟烟黯然点头,「哥哥你从以前就和他不对盘,怎么会特地从那边的世界来救他?」

柳清歌不答反问:「我怎么死的?!」

 

柳溟烟聪敏慧黠,条理清晰地把沈九在灵犀洞害死他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说了一遍,连因此而身败名裂的过程都明明白白的补充了。

柳清歌额头爬满了青筋。 

「不可能。」

「……什么?」

「他不可能害死我的。」

「为什么?哥哥,真相被抖出来的时候,他一点也没反驳。」

「因为我的世界里,却是沈清秋救了我。否则,妳便不会看到我活着。」

柳溟烟苦涩地笑了,「哥哥,你信他?」

 

过去的沈清秋,孤高冷傲、心性极高,若是弄巧成拙,宁可背上污名,也不愿言明真实。

虽然在他的世界里,沈清秋和以前的沈清秋并不一样,可他就是隐隐觉得,过去的“沈清秋”,和现在的沈清秋并非全然的同一人。

或许,那个不好相与的“沈清秋”失手害死了自己;而改变了的沈清秋,救了自己。

 

「你还是要救他。」柳溟烟看着久违的哥哥,能读懂他表情的天赋依然没落下。

「若是我死了,原因只有一个,是意外。」他淡声道:「就算不为这个世界的“沈清秋”,却是为了我那边的沈清秋。」他揉了一把柳溟烟的发顶,对他而言,是习以为常的小动作,对这个世界的柳溟烟而言,却是久远而怀念的回忆。

 

她破涕为笑,重新戴上了面纱。

「那我就帮哥哥一把。」

 

 

 

 

在亲妹妹的帮助下,把剑都拿回来了,两人顺利进入地牢。

漆黑的地牢中,只有几盏魔界之烛幽幽燃着。

里面没有任何雕饰,只有冰冷平坦的石地及锁链,还有蜿蜒的干涸的血流。

 

柳清歌和“柳溟烟”都愣了一下。

「洛冰河?」

「冰河?!」

 

画面太诡异,两人没眼看。

 

“沈清秋”单薄的只穿着件中衣,虽手铐脚镣,可行动范围却不小,他定然背对着洛冰河,恍若一座雕像,而身后的洛冰河双膝跪地,大颗泪珠骨碌碌从白皙的面颊滚下,眼角红彤彤。

 

「柳师叔?」他转过头来,神色一凛,可满脸的眼泪鼻涕完全不把他的肃然当一回事。「溟烟……?」

柳溟烟几乎是马上确定:「你是那边的“冰河”么?」

被问的人茫然了一阵,视线又回到那单薄的背影身上,立即哀伤起来:「师尊……」

乘鸾开始嗡嗡作响,主人刚刚拿回它,就要抡它来揍人了:「你在干什么?」他上前几步,「沈清秋被抓了,你还在这里哭哭啼啼?」

洛冰河一激灵,颤声道:「你说……这个不是师尊?师尊……师尊被抓了?」

柳溟烟忙阻住柳清歌:「两个都是你的师尊,可这一个却是我们这里的沈师伯!冰河,你……你是怎么了?」

 

柳清歌二话不说,乘鸾出鞘,在空中几次来回就把四条铁链削断,被解放的人质一动不动,咕咚一声倒下去,柳清歌上前探查,“沈清秋”鼻息微弱,身上的创口还很新鲜,未妥善处理,已经发炎了。

「他在发烧……」柳溟烟雪白柔荑覆上“沈清秋”的额头,而后抽回。「冰河,到底是怎么回事?」

 

洛冰河苍白地苦笑了一下。

 

他说,他自古铜镜穿越过来后,就抵达了地牢,被束缚住的“沈清秋”见了他,既是嫌恶又是恐惧,死活不让他碰,他根本没有机会把锁链斩断,只能好言相劝。要知道,沈清秋的骂声于他,相当于当年他看着沈清秋自爆的威力,因此那“沈清秋”虽病得虚弱,说话仍然刻薄,三言两语就把洛冰河给骂哭了。


他痛骂着:「畜生!杂种!你这个小贱人!少假惺惺,令人作呕!」

洛冰河温言软语:「师尊,跟我回去吧……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畜生!杂种!你这个脏东西,小贱人!」

「师尊,你在这里会很危险,我替你把锁炼松开好不好?」

「你又想耍什么花样?!杂种、孽障。滚!」

「师尊,你讨厌冰河了么?你不要冰河了么?」

「滚开!滚开!小畜生!!」

「师尊……」

「畜生!」

「师尊……」

「畜生!」

「师尊……」

「畜生!」

 

被骂与哄人的无限循环,如此荒谬委屈却又令人无奈的行程,就是洛冰河之所以为何迟迟没把人救出的原因了。

 

洛冰河想把倒地不起的沈九抱起来,却在碰到他衣角的前夕止住了。

他蹙眉,手有些颤抖:「师尊。」

「……畜生。」沈九双眼紧闭。

 

柳清歌只好默默地弯身把人背起来,从乾坤袖里抽出一样长物,扔给洛冰河,后者一把抓住。

是他的佩剑正阳。

「我不需要这把剑。」他淡淡道。

「沈清秋一直替你收着。」柳清歌则道。

「既然是师尊……」

「畜生。」

 

众人默然,同时望向昏迷了的沈九。

这人真的睡着了么?

 

古铜镜似乎暂时失效,也不晓得是怎么回事,暂时无法回到原世界,众人决定先让柳清歌带沈九回苍穹山派,柳溟烟走前把沈清秋的修雅交给了洛冰河,也一起跟自己哥哥回去,有她的帮忙,要出这片魔域并不困难。

 

三人绕出幻花宫,杀出重围后,洛冰河主动与他们道别。

「谢谢。」他低声道。

「我不为你。」柳清歌道。

「哼。」两人俱是冷笑一声,相互拂袖背对而去。

上苍穹山派前,柳清歌难得的语重心长。

「“洛冰河”不是什么好东西。」他看着与自己印象中并无相同气质的妹妹,「妳还是离开他为好。」

「畜生。」

 

……

……这人是醒的吧?


 

 

待续。

 

 

 


评论(17)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