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弓

praymoon
我願隨你落地成埃
即便死亡埋在等待

© 月弓

Powered by LOFTER

冰秋/冰九:抢救人质大作战<二>

被猜到劇情了(面壁)

 

*****

 

 

 

二、

 

然而两方对望了好半晌,俱是谁都没有说话,沈清秋都快要替“洛冰河”脑充血而晕眩的时候,床上的女子终于打破了沉默。

「怎么了?」

“洛冰河”没有回答,瞪过来的眼神亮得惊人,像是发现这一辈子都没见过的稀有动物,迫不及待想猎下来,却又怕他逃走。

 

忽然,整个房间徒然炸出轰然巨响,“洛冰河”扭头去看,一双裸足旋即踩在地上,走向声音来源,而沈清秋被那巨响来源扑面而来的气劲刷得睁不开眼睛,不住咳嗽。

 

“洛冰河”竟道:「柳……清歌?」

 

柳清歌?!

 

他在原作中,应该已经死了啊?!怎么可能会在这儿?!

 

然而接下来响起的嗓音,令沈清秋更是心惊。

那正是柳巨巨的声音!

 

「沈清秋在哪里?」他道。

 

“洛冰河”讥诮一笑,「你问我那小人在何处,我就一定要回答你吗?」

「……不说便战。」柳清歌几乎没给他选择余地,一阵灵流激荡,铿锵一声,乘鸾出鞘!

「乐意之至!」

 

乐意个鬼。

 

若是在他穿越的世界中,柳清歌虽能和洛冰河一战,可动真格起来,就算他不断闭关提升修为,还是免不了要受伤,何况现在他对上的是能操控心魔剑自如的“洛冰河”,更要命的是,这个“洛冰河”并不会听他的话啊!

 

地板被二人兵器交集劈来的灵流砍出深壑,床上女子惊声尖叫,当沈清秋从床底下钻出来时,尖叫更甚,他瞥了一眼,这……这不是那谁?!在他的世界仙盟大会时就已经把自己作死了的秦婉容吗?!

 

秦婉约呢?说好的3【哔──】大戏咋没演成?妳姐姐呢?

忍住想这么问的冲动,他一转身,发现交手中的两个人俱是停手,彷佛凝固了表情看着他。

 

「咳,柳师弟,你找我?」

「……嗯。」

「找着了,然后?」

 

没等柳清歌回答,“洛冰河”诡异的狞笑起来,道:「你是那边的沈清秋?正好──我正想着你呢。」

 

睁眼说瞎话!你方才不正和妹子在床上厮混吗?!

 

那边柳清歌就道:「过来。」

“洛冰河”马上转过头去,「你以为我会放走他?」

「不然?」

 

一言不合,再次大打出手!

 

期间妹子尖叫不止,发疯似的滚到了床角去,沈清秋顿觉耳膜要破,不动声色上前把她给打晕,那边“洛冰河”明知沈清秋出手,却也不管不顾,果真作种马的妹子不值钱!

 

「哼!不曾想你的修为比我预料得还要高。」“洛冰河”冷声道,「不过,还是没有我强!」

 

果然不管“洛冰河”还是洛冰河,哪一个都一样要强!

柳清歌被激怒,奋力一击,挥剑的气劲竟把“洛冰河”掀飞几步,也把屋顶打了个对穿!

 

沈清秋遮面抬头,发现夜空中的月亮又大又圆,欣赏了一番,心满意足的点点头,也飞身加入战局。

开玩笑,帮柳清歌,就是帮他自己!

 

「过来!」柳清歌吼道,沈清秋果然乖巧的滚过去了,两人一起揍冰哥,出招出得不亦乐乎。

 

「柳清歌,休要抢我的人!」“洛冰河”瞳孔翻红,怒意暴涨。

叫什么名字,他可是你大舅子!

还有,谁是你的人?

「我念你是我妻子的兄长,处处留手,你倒好,招招逼命!还妄图从我这儿抢人!」

 

无礼之徒,还不快叫大舅子!

 

「妻子……?」柳清歌莫名其妙,挑起一边眉毛,「溟烟?不可能!」

沈清秋悄声解释道:「这边世界……呃,跟我们那边有些不同,总之这里的溟烟是嫁给洛冰河的。」

 

柳清歌脸上青红交加,握乘鸾的手使劲得发抖:「休要胡说,她怎么可能嫁这畜生!」

「就说两个世界不一样了嘛──」

 

「你这么说,真令我伤心。」口里委屈,手上却是招式狠戾,不一会儿,“洛冰河”就逼了过来。

柳清歌把沈清秋护在身后,灵光粼粼的乘鸾与漆黑的心魔剑相斫,双方比拼起来,身法快得似是黑白两道影子,迅速在空中舞动。

 

沈清秋躲躲闪闪,手指一勾一勾,重复捏了同样的剑诀已有多次,竟然真的召来了这世界中不知身在何方的修雅,他乘上去,扔了一堆灵力暴击扰乱“洛冰河”,一手拉起柳清歌,竟然趁隙逃出了“洛冰河”的寝宫,飞向天际。

 

 

 

 

飞离幻花魔宫不知有多远,两人闪身进一处山洞,终于在彼此的解说下弄清了状况。

柳清歌言简意赅,大略的告诉他,洛冰河发现沈清秋消失后,将那古铜镜彻查一番,一查便查到了苍穹山,没想到苍穹山与那古铜镜颇有渊源,旧仓库内还翻出了两个,洛冰河吵着要来找沈清秋,岳清源就也命柳清歌陪同搜寻。

岳清源道,洛冰河若是不答应让柳清歌同行,便不愿出借铜镜,他又不能轰了苍穹山,只得妥协,谁知道两人来了之后,落在了不同之处,分散了。

 

能令这两人答应合作,岳清源也真是了不起!沈清秋心里佩服,却不知自己才是最大的原因。

 

「你究竟是怎么到这里的?身上可有受伤?」柳清歌一弯身,就忙去检查他的身子。

沈清秋忙摆手说没事,「莫名的流了血,不妨事,也没有外伤。」

 

「系统,这些血是怎么回事?」他在心内问道。

 

【贵方已与原作世界“沈清秋”形成连结,因此,您必须承受“沈清秋”所受伤害流下的血量。请努力完成您的任务内容,便可以切断连结。】

 

……

系统你妈炸了!!(#‵′)凸!

 

「你干什么?」柳清歌拉住他的衣角,急道:「现在外头都是那畜生派出来搜索我们的魔将,待着!」

 

沈清秋前脚已踏出外面一步,简直要内牛满面,他要是不去救沈九,他就会失血死啊!天知道“洛冰河”这变态种马会怎么虐待他!

「我要去救我自己!」沈清秋道。「柳师弟,你可知道,这个世界有和我们世界一模一样的“洛冰河”,也会有同样的“沈清秋”,同样的苍穹山派。这个世界,与我们的世界相同,可走出来的路,却是完全不同的!」

 

柳清歌不为所动:「所以?」

 

你淡定个毛线!你在原作世界早死了好吗?

 

「方才我流的血,便是因为与这世界的“沈清秋”连结的证明,他受了伤,流血的却是我!如果他死了,我也得死。」

 

柳清歌终于表情微变:「你方才分明说『不妨事』?」

沈清秋一惊,忘了他脑内有系统这个Bug,倒退两步,想拿折扇遮面掩饰心惊,却发现自己身无一物,只好拉袖子来呵呵一笑。

 

「怎么救?」柳清歌却全然没放在心上,只是睨了他一眼,「我跟你去!」

柳清歌,不愧是比亲哥还靠谱的男人!

「“沈清秋”估计是被关在地牢──」他蹲下来找了块石头,在山洞地面画起地图。

原作中地牢的位置在幻花宫底部,这处他翻原作的次数频繁许多,所以能知道大略方向,柳清歌仔仔细细把他画的地图看过一遍,眼神略有些困惑。

 

沈清秋诈死后的五年,柳清歌没少进幻花宫捣乱,而此处幻花宫的地图,和他所处的世界的认知实在有些差距,沈清秋却凭空画了出来,让他不免有些疑窦。

不过他终究是没有问出口。

 

「我们得潜入这个地方,把“沈清秋”从“洛冰河”手中救出来。」

柳巨巨的战力没话说,就算用暴力捣进魔宫,直接把人给捞出来也没问题,只是若“洛冰河”要是发现他们的目的何在,难保不会转而去折腾“沈清秋”,到时后沈清秋可就真要完。

 

他心生一计,把他的想法原原本本给柳巨巨一说,那人果然斩钉截铁道:「不成!」

沈清秋就说道:「反正若是不救人出来,我横竖都是死,不如铤而走险。你就待在这儿,等我的好消息。」

「喂!」柳清歌气急败坏,手捏在剑柄上,乍看之下似要在沈清秋脑袋上怒戳几个洞。

无可解、花月城自爆、苍穹山派被袭,哪一次不是沈清秋站出来牺牲自己?他绝不退让。

 

「那你就和我一道去吧?只是,你得答应你绝不能动手,必要时,也许须缴剑给那“洛冰河”,你办得到吗?」

柳清歌不答,太阳穴处有青筋跳动。

「你是“洛冰河”的大舅子嘛,只要安分点,他肯定不会对你怎样的。」

 

沈清秋说罢,见柳巨巨脸色阴翳,认为这般条件(乘鸾可是他的老婆),想必他是不会答应的,整好衣衫,便自己踏出了山洞。

谁知道柳清歌再次拉住他,说了声:「好。」

 

说干就干!

 

两人故意被魔将捉住,带回了幻花宫中。

“洛冰河”坐在他的宝座上,用指节摩擦下巴,居高临下的看着被反剪双手的两个男人。

「把柳清歌押入水牢。」他吩咐道,「至于沈清秋……关到我的另一座寝宫去!」

 

慢着,为什么不把我也锁进地牢啊?!

“沈清秋”在地牢,我应该必须也在地牢的啊?同类归档不懂吗?!分门别类不懂吗?!身为魔界之主,有木有管理概念啊你──!!

沈清秋想要尔康手,奈何双手被紧紧缚住,动弹不得。

 

「押下去!」

 

「是!」

 

 

待续。

 

 

 


评论(16)
热度(2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