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弓

praymoon
我願隨你落地成埃
即便死亡埋在等待

© 月弓

Powered by LOFTER

渣反柳沈<自救系统AVG改造计画>13(各章传送門)

0~23~56、7101112


 

13.

 

 

五天过去,尚清华在沈清秋和木清芳的轮(强)流(灌)伺(补)候(药)之下,伤好得特别快,让他全无藉重伤躺床挺尸的理由,只好屁颠屁颠为沈清秋采日月露华芝去了,沈清秋特地让洛.杂役小能手.冰河给尚清华打点行囊,还把乾坤袋借给他,如此总不会出什么差错。

 

上完文诌诌的晚课,沈清秋让徒弟们抄诗书就当交代完了功课,甩甩手想回竹舍,却被宁婴婴喊住,缠着要师尊为她解惑。

还留在蒲团上没走的洛冰河,见状一溜烟跟过来,钻宁婴婴问话的空隙也在课本上指东指西求注释,还拽着他空出来的另一只臂膀不放。

 

左右二人架着他,磕磕绊绊连路都走不好,课本更是差点儿掉了,正愁着不知道要怎么应付,明帆就突然从一旁冲了出来,以师兄的威严把洛冰河给赶开,一手替沈清秋拿了课本,一手则是……接替洛冰河抱上了他的臂膀。

 

……难道太受欢迎也是一种罪?

谢谢!手!手放开!好痒!谁!是谁偷摸我痒痒肉?

 

沈清秋面不改色,众人推推搡搡不亦乐乎,他却是忍笑忍得苦不堪言,好不容易才回到竹舍,算算时间也到了,便脱去外衣,坐在床边无聊翻看古籍。

 

也许是已经成了半个仙人吧,他打从穿到这儿,用这具身体生活,分明是戳哪儿都不敏感,也不特别怕痛,可不知道为什么,打那次在百战峰上柳清歌给他按摩,他就彷佛被开启了什么开关,被人碰到腰际的时候都在意得不行,好像真的会痒似的。

 

实际上,似乎也只有那次痒得不行。

 

他等呀等的,把灵玉聿追拿出来把玩了一遍,又试验性地拿聿追去磨修雅剑,没想到修雅还真发出了灵力充沛的白光,照得竹舍是亮如白昼。

没几下,他就收起来。

 

开什么玩笑,他这是拿一整座城市在磨剑!

要不要这么奢侈!要不要!

 

过了戌时,沈清秋终于觉得不对劲,一般不到这时候,柳清歌就该上门来了,有时甚至他上课回来晚了,柳清歌也会在竹舍门前等他。

 

柳清歌总是来早而不曾来迟,从没有一次例外,怎么今日过了戌时,还没见人影?

 

他整好衣衫,御剑往百战峰飞去,许久没有自己御剑,感觉有些迟钝了,却也由于天色昏暗,让他不至于因为往下看而有多余的恐惧。他来到峰顶,先是把内院东西厢房的房门都敲了一遍,再到主室察看,里面竟是没有一盏灯亮起,黑压压一片。

 

下了峰顶,他转来转去找百战峰弟子,劈头就是问峰主在哪。

「沈师伯,您找柳峰主啊?他好像去了仙姝峰。」

 

仙姝峰?去找他妹妹了?还是去找妹子了?

真是稀奇!

于是他又去了仙姝峰,本着说不定能偶尔一观柳溟烟摘下面纱的期待,谁知道来的不是柳溟烟,而是一名仙姝峰弟子,她带着他进内殿,便上峰顶通报去了。

 

内殿中,只见地面家具全被清空,密密麻麻全摆满了摊开的卷轴,卷头至卷尾,长长的横穿了整座内殿,殿中央则摆了高大的木架子,架上俱是整齐放满了摊开的书本,几个女弟子轻巧地飞上飞下,手挽花篮,一手拈篮中翠草轻放,她们各个都是身材纤细,衣袂飘飘,同门之间巧笑倩兮,言笑晏晏,另人赏心悦目,仿若来到仙境。

 

一股好闻的花草香扑鼻而来,沈清秋心里咯噔一声,这味道好像在哪儿闻过!

这不是芸香草的味儿吗?防书蠹用的!他房里的书籍内都夹有干燥的一片。原来这事是仙姝峰妹子负责做的?咋不是安定峰……

 

「妳们一个个都不懂规矩了吗?!」

齐清萋自峰顶下来,就见自家徒弟自顾自的打闹玩耍,竟全没注意到沈清秋在这儿,实在是失礼之至!

 

女弟子们花容失色,一个个都落到地上,也不顾踩到铺平的卷轴,跪下来。

「师尊!师尊息怒!」

 

「妳们沈师伯都在这儿站了多久,既没人好好招呼,也没人请他坐下,真是成何体统!」齐清萋发髻高耸,珠钗微颤,嗔道:「罚妳们把藏书阁的书在今天之内全都整理完!」

 

女弟子们连声称是,沈清秋则是啧啧称奇,他终于知道为什么人人都称柳溟烟是齐清萋的爱徒了,这差别对待真是……

 

「其实我在这儿等得也不是很久,再说了这内殿本来就撤去椅子,没得坐了……」

「错了就要罚,岂能坏了规矩?」齐清萋瞪着那几个女弟子一会儿,头就转过来,「你来干什么?」

 

师妹!妳自个儿说话也没好礼到哪儿去啊!

 

「我来找柳师弟。」沈清秋忙作揖道。觉得自己必须更加有礼。

「找他?怎么会上我仙姝峰来?」

「我听说他来寻妹妹,所以……」

齐清萋眉一挑,哦了一声:「他们俩兄妹早在半个时辰就上穹顶峰啦,现下应该已经出发了。」

 

出发?去哪儿?怎么我都不知道!

 

沈清秋克制住张大的嘴,浅浅一笑问道:「去哪儿?」

齐清萋惊奇了:「他没跟你说?我以为,他什么事儿都会跟你说的。」

「我是真不知道。」柳巨巨带着妹妹能去哪儿?莫不是要离家出走吧。苍穹山派待你不薄啊,柳巨巨!想想你收藏室里的灵玉们啊!它们很寂寞!

 

看着似乎在胡思乱想逐渐失神的沈清秋,齐清萋伸出食指蔻丹,点了他鼻子一下,沈清秋吓了一跳,连忙稳住神色。

「你要有急事,现在追上去说也不晚。」

不不不不,不急,妳误会了。

沈清秋咳了两声,这便要告退,齐清萋又推了他一把,朝他挤眉弄眼。

「快去啊!」

 

【ヾ(`ε´)ノ嘟!系統警告:柳清歌離開您一定距離超過一段時間,就會減少好感度!請慎重!】

 

沈清秋修雅出鞘,立马飚车──更正,飙剑。

 

终于,他在穹顶峰半空处,追上了两把御得飞快的剑,乘鸾和水色。

 

「柳巨……柳师弟!」

 

柳清歌老远就发现他追来,忙喊自家妹妹缓住,兄妹俩飘在半空中等他。

 

「何事?」

 

沈清秋近来鲜少御剑这么长时间,竟然有点喘,他弯腰扶膝,情急之下,脱口而出:「你不要走!」

 

柳溟烟:「……」

柳清歌:「……」

 

柳溟烟银铃般清脆一笑,就御剑离了他们十丈远,面纱飘飘飞舞,她扭过头去看向远方,明明白白给了他们空间。

 

不是!

柳妹子妳跑得太快了!

我还没解释!妳跑什么!

 

「我……」沈清秋翕动双唇,头一回觉得自己麻溜儿说话的技能被降级了!

倒是柳清歌接了话茬,「你怎么来了?」

两人相看了一会儿,沈清秋终于缓过来,慢慢道:「柳师弟,我听人说你和妹妹要出远门,怎么没和师兄说一声。」

虽然知道柳清歌去哪儿其实也用不着跟他报备,可他刚刚都在床上脱好衣服等他上门服务了啊亲!去哪里总要给个说法!

 

柳清歌叹口气,「这件事,我本来不愿太过张扬,因为……」

后面的话沈清秋都听不清了,因为他掉了下去。

连人带剑,直直从半空中摔了下去!

妈蛋!

又是无可解!

 

风切声刮得他脑仁儿疼,下坠的巨大风压往上冲来,让他如同断线风筝脆弱无力,软绵绵四肢在空中不能控制的乱舞,头发和脸皮皆被吹得如同海波浪,余光中,柳清歌错愕的神情印在了眼帘。

 

为什么我最狼狈的模样,总是被你看见。

 

翻译:为什么我老是在柳聚聚跟前出丑!

 

【叮咚嘿唷嘿!゚・*:.。..。.:*・゜ヽ( ´∀`)人(´∀` )ノ・゜゚・*:.。..。.:*剧情抉择来啰!】

 

会不会挑时机啊!

抉择你妹!

抉你妹!

你妹!

妹!

 

【请选择:1捉住柳清歌。2.亲吻柳清歌。3.去找柳溟烟。4.踹柳清歌一脚。】

 

二是什么鬼选项!能亲吗?系统!你告诉我能亲吗?!

柳溟烟在十丈开外是要我长翅膀飞吗?找她干嘛?玩儿我!

踹他一脚你告诉我怎么踹!作死啊!

系统你!(手动再见!)

 

【如不选择,十秒后……】

「我选!」他在意识中吶喊,手指果断戳向选项一!

 

此时,一股清新的草香随着一道白影呼啸而来,柳清歌天神一般跳下来接住了他,乘鸾在半空中划了个圈,迅速飞到脚底下稳稳将他们托住。

 

而柳清歌接住他的瞬间,因为那股冲力,令他戳向选项一的手,不知怎么的就歪成了选项二。

 

卧槽卧槽卧槽!

等等等等等等系统!

重来!重选!不对!

 

柳清歌一手接住在空中落到一半的修雅,一手抱着沈清秋收紧臂膀,低头见他痴呆地看着自己,一句「看什么」说到了一半,便被硬生生逼回肚子里去,也或许是被吃掉了。

被沈清秋吃掉了。

 

四片柔软的唇瓣,轻轻地啮在了一起,晚风清凉地打在他们身上,在柔和的月色之下,形成了一幅美妙的御剑拥吻图──不对!

这浪漫得起来吗?!

沈清秋瞪大了眼睛,柳清歌瞪得比他还更大!

他不由自主地往柳清歌唇上吮了几口,吸住他的唇不让跑,柳清歌则全然僵立当场,乘鸾徒然歪斜,沈清秋却还在亲!

 

救命啊!

我不是有意的!

我是谁我在哪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系统提醒:御剑之时,珍惜生命,请勿接吻。】

 

系统泥垢!!!!

 

沈清秋抓着柳清歌的衣领,死命地想要推开,却反让人觉得他是要把柳清歌拉得更近,面前的柳清歌与他呼吸交融,灵魂却好似已然远扬,出窍般回不来,而身下乘鸾,竟有渐渐下坠的趋势。

 

柳巨巨!柳清歌!你倒是醒醒!

快推开我啊!

要掉下去了,别!别啊!

 

「清秋师弟,刚才我观夜空中有异,便上来察看,竟是你从空中摔下来了……」

边上一阵强风拂来,听声音明显是岳清源来了,却话说到半途便没有继续,而原因……谁都知道是为什么!

 

被吻的人闻声才回神,鼻息蓦地紊乱不已,他连忙抬头,这一抬头,便离了沈清秋,偏偏这时候风不吹了、剑不啸了,寂静无声的夜空中,清清楚楚传来了一声『啵』,唇瓣分离。

可哪知道沈清秋还没完,他使劲在柳清歌的怀抱中直起身,一双朱唇又贴了上去,不管柳清歌怎么动,他都像块磁石死死黏上去不放,柳清歌的脸朝哪儿,沈清秋的唇就在哪儿。

 

始作俑者沈清秋:「……」

飞上前的柳溟烟:「……」

一脸懵逼岳清源:「……」

无辜受害柳清歌:「……」

 

还是岳掌门阅历丰富,最先反应过来:「有什么事,都先下来好好说吧。」遂踩着未出鞘的玄肃,回头瞥了一眼他俩,「你……开心就好。」

 

你误会了神马!

我是不得已的!

救!救命!掌门师兄!

谁快来分开我们!谁!来!

 

柳溟烟也识相的(真心不用!)随岳清源而去,沈清秋不敢看柳清歌,只好紧紧闭着眼睛,备受煎熬地等待一切过去。

 

「你……能不能好好说话。」

他感觉到唇瓣轻轻震动,柳清歌说话的吐息全扑到了脸上。

沈清秋居然觉得他声音还挺好听的。

 

一睁开眼,就见柳清歌美好的眼瞳中,倒映着月色的银,也倒映着沈清秋的面庞。

终于,他不再吸盘似的吻着他,连忙把头扭开,抱着的手也松了泰半。

沈清秋双脚落在乘鸾上,空间狭小,令他不得不与柳清歌靠得很近,那人已侧过身,优美的半脸竟染上了惊慌的神色,尔后,那阵惶然竟缓缓换上了微愠怫色。

 

「你到底在干什么?!」

柳清歌怒目而视,眼角眉梢,却是缀上了突兀的绯红。

 

沈清秋自觉理亏,沉默一阵,垂着眼:「……我真不是故意的。」

柳清歌瞪着他:「你不是故意的?!」

「真不是……」

他还想说什么,就见素日里自尊甚高,极重形象的沈清秋面上是真的示了软,敛下的眼睑微带湿润,倒像沮丧得要哭的模样,柳清歌心中混乱立即沉静了十成十,换上了一阵柔软。

 

怎么被轻薄的反倒同情起轻薄别人的了?!

 

柳清歌叹了口气:「先下去吧。」

同时,催动乘鸾,飞回了穹顶峰上。

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

 

【゚・*:.。..。.:*・゜ヽ( ´∀`)人(´∀` )ノ・゜゚・*:.。..。.:*恭喜您,您与柳清歌的好感度+100!】

 

这也行?!系统你有病没有!!

啊?!你这是挑战柳巨巨还是我的下限?!

没脸玩儿了!没脸玩!

 

 

 

 

下一篇(14~16)

评论(35)
热度(51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