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弓

praymoon
我願隨你落地成埃
即便死亡埋在等待

© 月弓

Powered by LOFTER

渣反柳沈<自救系统AVG改造计画>11

11.

 

 

众人的第一个念头是你怎么知道。

第二个念头是难道沈清秋不会自己御剑?

第三个念头是柳师兄/弟你竟是因为这样才看出来的?!

第四个念头是──这追出去的反应也太特么快了吧?!

 

好一个护沈狂魔!

 

若是沈清秋在此,必然会说:原来你是这样的柳巨巨!

 

 

 

 

他御剑追着沈清秋好一段时间,却不远不近,十足耐心。

一个时辰后,果不其然,沈清秋就灵气耗尽,连人带剑自半空中摔下。

 

柳清歌飞速上前,接住了沈清秋,乘鸾向下一沉,减缓了冲力。

 

「哼!柳清歌。狗娘养的!」附在沈清秋身上的灵魂用鼻孔看他,他并不想与此人对话,只是紧了紧沈清秋的身体。

「你倒是不肯看我一眼。方才一双眼睛却像糨糊似的黏着沈九,怎么现在就不看了?」那人呵呵一笑,「你可知我是谁?」

 

柳清歌咬牙切齿,目不斜视,他知道万剑峰里有一把神剑,可以将强占身体的鬼魂驱除,故专心一致地朝万剑峰的方位飞去。

 

「早知便不把此人打得这样七荤八素的了,唉!此人修为比那尚清华高,又带着柄好剑──更棒的是,我竟万万没想到,此人灵魂与身体的附着力微弱,能被轻易夺舍。」他用沈清秋的嘴打了个大哈欠,柳清歌从未见过这身体的主人如此毫无形象,微微地挑了挑眉。

「沈九也真是够呛,魂魄不知死到哪儿去了,身子竟被来路不明的一抹幽魂占据,苟延残喘至今!无怪乎我这么容易就把这副身体夺来玩儿!」

 

柳清歌的表情终于有了变化。

那张美好的脸蛋僵了僵,像是冰雪溃融,又像是顽石崩裂。

他忍不住看了沈清秋一眼。

 

「呵!上钩了!」怀里的人朝他作了鬼脸,「听到与此人相关之事,你便有了反应,莫非你与他……」

「住嘴!」

「我不住嘴怎么了?你舍得杀他?」

柳清歌怒道:「无厌子,闭上你的狗嘴!」

「看来你知道我是谁。」他灿然一笑,「是否感到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他闭了闭眼,再睁开时,眼底已无清明,而是火焰般熊熊燃烧的愤恨怒意!

「今日之辱,我必讨回!」

 

在万剑峰取了神剑『安神』后,不等他动手,无厌子便自行离去,化作一缕轻烟,逃得飞快,似乎躲进了树林中,夺了昆虫或飞鸟的身子逃走,柳清歌知道那人精明得很,也不费力气去追,只用强而有力的手臂扶好了软倒的沈清秋,将他横抱而起,修长的手指理了理他的发丝。

他目光暗了暗,一个沈字还没喊出来,沈清秋就悠悠醒转,狭长的眸子瞬也不瞬地盯着他。

「我……我这是怎么了?」沈清秋大写的懵逼,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柳清歌,顿时整个人都不好!

 

……怎么这抱姿好像有点儿不对啊?

他挣扎着要下来,柳巨巨却稳如泰山,丝毫没有放下他的打算。

 

系统忽然炸出音效,花栗鼠般尖细的嗓音随后响起。

【゚・*:.。..。.:*・゜ヽ( ´∀`)人(´∀` )ノ・゜゚・*:.。..。.:*恭喜您,您与柳清歌的好感度+100!】

 

卧槽!加什么加?剧情选项呢?剧情选项干什么吃的!

「我这都还没攻略呢?系统你抽风了吗?」

 

【您与柳清歌一同渡过生死劫难,好感度会增加,自然是在情理之中啰。(^ー^)】

沈清秋已经不想吐槽这毫无规则的系统了。

「你倒是悠闲得紧啊!听我语音留言了没有?」

【听了听了!您的要求是可能办到的,只是……】

 

「赶紧的赶紧的!别磨磨叽叽了!说!」

【只是需要您付出相应的代价。】

「什么代价?」

【您与柳清歌的好感度!】

「要多少?」

【10000唷亲~(*゚▽゚)ノ】

 

系统滚粗!

 

他现在才300呢?这特么是天方夜谭啊!

 

【嘟噜噜叮咚嘿唷嘿!゚・*:.。..。.:*・゜ヽ( ´∀`)人(´∀` )ノ・゜゚・*:.。..。.:*欢迎进入剧情抉择!】

「系统,我不是让你狗带吗?!」

【现在您被柳清歌抱在怀里,您可以这么做:选项1.亲他一口。2.摸他一把。3.把他踹飞。4.抱紧他。】

 

卧靠!

系统你是故意的吧?

你绝壁是故意的吧?!

玩儿我吗?!

 

这没有一个选项正常的啊!

 

【十秒内若不选择,将送您返回原世界。】

 

「我选我选!」

 

柳清歌不发一语,已径自踏在乘鸾之上,朝清静峰方向飞去,沈清秋被稳稳抱着,冷风呼啸而过,他好容易才忍住了向下看的冲动,紧了紧环住柳清歌脖子的双手。

 

众人已在清静竹舍等候多时,心急如焚的踱步险些踏破了竹子铺成的地板,见他二人终于出现,这才欣喜的迎上来。

「几位峰主找了你们一个多时辰,你们倒好,竟然腻腻歪歪到现在才回来!」齐清萋跺脚,指着靠在柳清歌身上的沈清秋,道:「这小子不会是那贼人吧?」

 

沈清秋已懒得纠正齐清萋的用词,知道她也是出自于着急,也不与她多费唇舌,他把抱着柳清歌的手放下,想跳下来,哪知柳清歌两条有力的手臂竟将他箍得更紧,他并非不能挣脱,只是柳清歌从刚才就一直沉着脸,令他不敢再妄动。

 

「是我没错。」他顿了顿,用眼神示意,「你们也看到柳师弟背着的剑了吧?」

 

众人目光投向柳清歌的肩上,他背着三口剑,乘鸾、修雅、安神。众人顿时了然于心,哦了一声。

 

「是我把安神借给柳师弟的,不过,那贼人精明得很,怕自己被打得魂飞魄散,早早就逃得不见踪影!」

见沈清秋虚弱,柳清歌又异常沉默,魏清巍只好跳出来解释,一面把人请进竹舍。

「捉人犯之事只能暂且缓缓了,掌门师兄正在养伤,一会儿我请木师弟过来给你看看。」

 

沈清秋点点头,众人离去前,齐清萋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他觉得莫名其妙,看了看自己和柳清歌的姿势,暗自骂了声:伤风败俗!

 

到了竹床前,柳清歌总算把他松开,万分小心地将他缓缓放上床,像是捧着根羽毛似的,沈清秋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柳清歌嘶哑道。

 

「没什么。」他搔搔脸,眼珠子骨碌碌地转,有些不自在地看了看柳清歌。「无厌子是谁?」

柳清歌几乎跳起来。

「你听到了我和那畜生的说话?」

沈清秋点点头,又摇摇头。

「只有一点,听不真切。」他闭上眼睛,不太情愿地回忆起当时的感受。

被夺舍的感觉奇怪得很,意识不很清明,五感几乎丧失,却能隐约地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正在被他人操控着,柳巨巨那一声怒吼却听得鲜明。

 

「你还听到了什么?」柳清歌问道,五指扣上他的手腕子,却没有使力。

「没有了,我的意识不太清楚便是。」他虚弱地一笑,总觉得柳清歌正在隐隐忍着什么。

「你可感到不适?」柳清歌道:「活人被夺舍,据说都会受到巨大的痛苦,且会有强烈的排斥反应。」

沈清秋也觉得奇怪,摇摇头说没有。

他只感觉到一片平静,死寂一般的宁静,像在做着一场自己已经死了的梦,彷佛在下一刻,他就会永远睡去。

 

「怪不得,那畜生说你的体质易被夺舍。」柳清歌是第一次听说活人能被夺舍之后,还能没有排斥地被外来魂魄操控自如的案例,不禁捏了捏眉间两个攒竹穴。

要不是沈清秋灵力透支,这具身体会被拿来做什么,他一点也不敢想……

 

沈清秋心里一跳,脑中浮现了不得了的想法。

 

「这些天,我发现尚师弟从无间深渊回来后就有点儿古怪,跟以往不太一样。」沈清秋歪着头道。

「既然觉得他古怪,为什么还不对他设防!」柳清歌拉了把藤椅坐下。「为什么不与我们商量?」

 

实在是冤枉啊!沈清秋是把他当作原装货而不是打飞机菊苣了,哪还想得了这么多!原作的尚清华虽然是个小人,但灵力不高,他根本也不会把他想成此番能打死金丹修士的凶手!

 

「那么……无厌子到底是谁?」他一面观察柳清歌的表情,一面弱弱地问道。

果然,柳清歌的脸立马从白天换到黑夜,彻底黑了下来!

「你不记得了?」柳清歌的神情不止黑沉沉,还夹杂着一股难明的情绪。「以前的事情,你都忘了?」

沈清秋一时语塞,他脑中虽有部分沈九的记忆,可也只是记得而已,除非本人,是很难将那些片段串连在一块儿的,更别说要从一个人名回想起一段往事了。

柳清歌却很快地放过他,叹了口气。

「那畜生的事情,你自己去问掌门师兄吧。」

 

要问的事情太多了,他简直都想写起来免得忘了。

 

木清芳来看他的时候,他马上向他问道:「向天……清华师弟如何了?」

「已无大碍,还未醒来。」木清芳作揖,对他说了声失礼,便开始替他诊疗身子。

柳清歌在一旁看着,木清芳没有立场赶他,沈清秋更是一脸无所谓的样子,他便冒着汗掀起沈清秋的青衣,检查起伤处。

 

「灵气透支严重,还强行催动金丹,导致你灵脉有些受损,这不打紧,那贼人还将你的金丹强行拉出,导致浑身灵流位移,恢复可能得需要段时间。」木清芳道,一边给他开药方,一边解释:「医治方法跟无可解通脉疗毒差不多,只是可能需要用上比先前更大量的灵气,需要一到二人以上方可执行。」

 

柳清歌却道:「不必。」

木清芳微愣:「可是……」

柳清歌却从怀里掏出了一块莹白灵玉,四角都被磨圆了的长方形,背面正是刻着:『聿追』二字。

木清芳瞠眼,面露喜色:「柳师兄,你打哪儿来这么稀有的灵玉?」

沈清秋听着就想白眼,柳巨巨宅子里可是有一卡车的灵玉!

「这灵玉拥日月之精华,灵气丰沛不绝,给他疗伤再适合不过。」

说着就把聿追摆他床头,沈清秋瞠目结舌,战战兢兢地将它拿起来,左翻右看,心中一乐,却又生怕碰坏了,递回给柳巨巨。

「怎么?」

「这东西太贵重了,放我这儿不踏实。」

「送你了,有什么不踏实?」

 

沈清秋瞠目结舌。

柳巨巨──送他?

艾玛!这东西可是价值连城,一块灵玉便可以买下一座山啊!

柳巨巨竟然说送他就送他!

真乃土豪!

 

「你当真要送我……?」他颤抖着捧着那块闪闪发光的玉,虽然很喜欢,但生受不起啊! 

「你不喜欢?」他瞥了沈清秋一眼,绷紧的脸终于柔软下来。「那时……你分明欢喜得紧。」说罢,他突然从椅子上站起来,蹬蹬退后两步,彷佛自己说了天大的蠢话,看似想要逃走,却又不知所措地杵在原地,进退两难。

沈清秋看他这样,不由得好笑起来,「那就先放我这儿吧,左右都是要用到的。」

 

柳清歌盯着他,知道沈清秋这是缓兵之计,微微地叹了口气,又重新坐下来。

「我说给你就是给你了。」

「柳师弟,你当真吗?」他又想起了岳清源送了份大礼给他的沉重──不属于他的沉重,不禁怔忡起来:「你确定你可真是要送我沈清秋……这么贵重的礼物?」

柳清歌点点头,又把沈清秋捧着的那块灵玉往他推了推。

「我是送给你,不是送给沈清秋。」

 

若说听不出他语中的弦外之音,那也太迟钝了!

可偏偏沈清秋并没有细想其中意思,只感觉到心中一阵暖意,温热的活泉在他心房熨过一遍,流向身体的每一条血管、每一吋角落,温暖得让他一颗心落到实处,再也不会在汪洋中载浮载沉。

 

他顿觉普大喜奔,头顶青天,要他在清静峰跑三十圈都没问题!

他开心不已,在识海里朝着系统放鞭炮,忍不住吶喊:柳巨巨!你真是大大的好!

如果他对柳巨巨的好感度也能计算的话,肯定系统要喊加号喊到舌头打结了!

 

这到底是谁攻略谁?!

 

他捉住柳巨巨的双手,感动得握起来,几乎眼泛泪光,「太感谢你了,柳巨巨!」

「……你喊我什么?」

「你真是太给力了柳巨巨!」沈清秋握紧了他的手,乐得左右晃荡。

「你在说什么……」

柳清歌被他摇得东倒西歪,他分明可以稳住身子的,可他却任由沈清秋把他拉过来晃过去,乐不可支地将他左甩右甩,近乎起舞。

「你私下都是这么叫我的?」

柳清歌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被取了这么个绰号,终年冰山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一脸懵逼.jpg”的表情。

「反正,巨巨是好的意思就是了!」

「什么好的意思?」

「就是非常伟大,比伟大还要伟大,所以称你作巨巨。」他拿出折扇遮面,忽然觉得自己的解说有点羞耻。

「哦。」柳清歌收起困惑的表情,忽然回握住沈清秋的手,把他按回床上躺好。

「怎么了?」

「该给你输脉了。」

 

沈清秋乖乖躺下来,这才发现,从开始到现在,木清芳都还坐在一旁,脸色忽明忽暗,似是快要吐血三升。

他笑得难看,道:「我的错,我应该先走的。药材我准备好了再送过来罢。」

 


木清芳一脸狗样的表示:我吃了狗粮.jpg

他,木清芳,堂堂的千草峰峰主,今天却活生生被当狗来虐,吃了不只一海碗的狗粮!

麻痹!

他该给自己治治眼睛了!

 

 

 

 

下一篇(12)

评论(32)
热度(60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7-24